新闻 向中共亮劍!美軍曝光B-1...

向中共亮劍!美軍曝光B-1B轟炸機裝載尖端匿蹤巡弋飛彈

1682
美軍展示了最新部署到關島的B-1B戰略轟炸機的作戰實力,公開了該機打開彈倉的畫面,倉內裝填有多枚AGM-158「聯合空對地距外飛彈」。(取自美國空軍官網)

【2020年05月12日訊】美軍B-1B超音速轟炸機本月已5度巡弋西太平洋並逼近中國,展示了「動態武力運用」作戰模式。據美國The Drive網站11日報導,重回到關島執行威懾部署任務的B-1B轟炸機,首度曝光其彈倉裝載了多枚AGM-158「聯合空對地距外飛彈」(Joint Air-to-Surface Standoff Missile,JASSM),有能力打擊一個國家防衛最嚴密的目標!

這款空對地巡弋飛彈由知名武器製造商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生產,重量超過一公噸。從2009年起正式投入服役,目前在美國、澳洲、芬蘭和波蘭空軍中都能見到它的蹤影。

JASSM飛彈能使用全球定位系統(GPS)定位攻擊目標,最大攻擊範圍能達到370公里,加強版JASSM-ER更能涵蓋1000公里內的目標,為全世界最先進的空射巡弋飛彈之一,具有精確打擊和匿蹤突防能力。

報導稱,JASSM飛彈是美軍轟炸機部隊在衝突的初始階段首選的武器,五角大廈想要讓其盟友和潛在對手,都意識到美軍轟炸機帶來了這尖端飛彈。

美國軍方最新發布的照片顯示,一架部署在關島的B-1B轟炸機彈倉倉門敞開,能看到倉內掛載的3枚巨大JASSM飛彈。報導稱,這些畫面展示了B-1B轟炸機「可以將一個國家防衛最為嚴密的目標置於危險境地的能力」。(自由時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