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驿站 相信时间:生命中,一切都会...

相信时间:生命中,一切都会过去,无论好的,还是不好的

698
相信时间:生命中,一切都会过去 (图片:Pixabay)

(欧洲希望之声编辑综合)对于生命中的痛苦,我们既然无法改变,就接受下来,然后忍耐过去,总之,不用泄气,也不必恐惧,时间这把无敌之斧,会替你披荆斩棘,让你重上正轨,重返安详,重拾愉悦。相信时间,也是相信自己。快乐时勿失态,痛苦时勿沉沦,所有的所有都会归于平静,如同条条溪流,殊途,然而同归。无论好的,还是不好的,一切都会过去。

相信时间:一切都会过去,无论好的,还是不好的

朋友的妻子罹患重疾,时日无多。他们在一起的岁月并不情投意合,但朋友仍然陷入痛苦,他说不想看到她受罪,和爱没有太大关系。

我说我们没有造化像高僧大德那样修炼到对痛苦不再知觉,既然不能,就接受下来,然后忍耐过去,可以睡觉、沉思、痛哭、看书、听音乐、喝粥、吃面条儿。总之,不用泄气,也不必恐惧,时间这把无敌之斧,会替你披荆斩棘,让你重上正轨,重返安详,重拾愉悦。

相信时间,也是相信自己。

朋友含泪点头。

相信时间:一切都会过去(图片:维基百科)

我联想起一段小时候的经验,讲给朋友听。小学五年级时,期中考试英文76分,此之前,所有分数均在95以上(基本97分之上),猛然一个76,蒙了,不敢回家,惹父母不高兴是一方面,更是自己觉着丢脸。

就在外面,转啊转,月亮都升起来了,还转,忽然,有个念头馅饼一样从天而降砸在我头上:十年以后谁还记得我考76!

馅饼让我释怀了,回家了,挨呲儿了,但挺坦然。

几十年后的今天,这个76,除了我记得,鬼记得,没人记得。

早早的,我预知到了时间的厉害。

不管眼前的路有多艰难,不论眼前的苦有多痛多难熬,你要相信,一切的一切,终究会过去。多年以后,你会感谢当初那个坚强不放弃的自己。已经失去的,就放下,属于你的,永远都在;走错的路,就转身重新选择,当成一次特别的经历,丰富自己的人生也不错。时间是最好的良药,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以前我就听到这样一个故事:有位国王得到一块价值连城的钻石,打算把它做成一枚戒指,在里面塞进一张纸条,以便走投无路的时候,作为锦囊妙计,于是征求大臣们的意见,希望得到一句最恰当的话。这一下,把学识渊博的大臣们难住了。众人冥思苦想,终无结果。这时一位老仆说:“我知道有这么一句话,先王曾邀请一位作家来王宫,他临走时送了我这句话。”说完在纸条上写了下来,折好交给过王。并请国王等到山穷水尽的时候在看。想不到,这一天竟然很快来到了。国王遭到外族侵略,被敌人穷追不舍,逃上死路,尽头是万丈深渊,而身后敌人的马蹄声隐约可闻,在生死攸关的时刻,国王打开了纸条,只见上面写道:“一切都会过去。”国王顿时平静下来。追兵似乎在森林里迷失了方向,抑或是走错了路,马蹄声渐渐减弱了。国王收其纸条,带上戒指,重心集结起部队,经过苦战,收复了失地。凯旋那天,人们载歌载舞庆祝胜利,国王也感到深深自豪。这时,那位老仆又开口说道:“现在您应该在打开那张纸条看看。”于是,国王摘下戒指,重读了一遍,心情又归于平静。

 

时间是最好的良药 (图片:Pixabay)

 

时间是最好的良药,随着时间的推移,一切都会过去的。时间也是治疗心灵伤痛的最好良药。痛苦,需要靠我们自己去慢慢化解。曾经经历过的一切,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淡出我们的生活。

泰戈尔说过,“如果你因为错过了太阳而流泪,那么你也将错过群星”。人生没有彩排,每天都是现场直播。时光一去不复返,好的坏的,都有过去的一天,珍惜好当下才是最重要的。

 

(欧洲希望之声编辑综合,转载请注明欧洲希望之声及链接)

责任编辑:陈雪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