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香街一分多钟视频被巴黎警署...

香街一分多钟视频被巴黎警署定性为“城市暴力”

288

圣诞夜上午,法国总理菲利普前往巴黎警署探望摩托警队。12月22日,黄背心发起第六个周六行动。一段持续了一分多钟的视频在电视台和网上频传。愤怒的人群试图围打骑摩托的警察,险些出人命。菲利普言辞谴责了罕见的暴力行径。巴黎司法部门已经开始调查。

事件发生在12月22日周六的下午17点半左右,地点在香榭丽舍大街乔治五世街拐角处。一群黄背心和四名骑摩托的警察对峙。警察向人群投掷震撼手榴弹。从视频上我们可以听到三声巨响。

随后,愤怒的黄背心向警察投掷砖头、滑板车等危险物品。一名警察在躲闪砖头时,他的摩托倒地。正在他想扶起自己的摩托时,又有人上来打警察。警察同伴不得不掏枪对准示威者。三秒钟之后,掏枪的警察又不得不收起了枪,拿出警棍,让黄背心后撤。

但当警察准备扶起倒在地上的摩托时,黄背心和几名暴徒都试图殴打警察。其中一名警察不得不丢弃摩托,坐上同伴的摩托仓皇而逃。

持续了一分钟多的视频从22日起反复在电视台播出。法国内政部国务秘书洛朗·努涅斯(Laurent Nuñez)对媒体表示,维护治安的警察面对的已经不是传统示威中可以发生的意外;他们面对的是城市暴力,甚至是暴动。

法国总理菲利普视察巴黎警察摩托队之后向媒体表示,政府有恢复社会秩序的决心,要让国家未来能在信心中持续走下去。

他说,随着事态发展,黄背心运动逐渐变得暴力极端化,政府已提出全国公开辩论等措施,是要恢复秩序、终结挑衅及一些反犹论调,并遏止暴力和破坏、攻击维安人员的欲望。

菲利普承诺,维安人员出任务时遭受攻击,政府会尽力找出那些施暴者,将他们送办、让他们得到应有的惩罚;他也肯定维安人员在控制场面时把握住分寸。

在巴黎检察机构调查暴力人士的同时,这名警员也必须依程序提交报告,说明他是在什么情况下拔枪对准示威者的。(法广)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