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香港自治法》發威 傳林鄭...

《香港自治法》發威 傳林鄭「六人幫」及建制派恐列制裁名單

367
林鄭月娥等6名港府官員恐在美國製裁名單。(攝影:鄭銘)

【希望之聲2020年7月16日】(本台記者高健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14日簽署了《香港自治法》及另一項行政命令《香港正常法》,要求美國政府在15天內終止香港的特殊待遇,並對所有制定和執行國安法等破壞香港自治、侵犯香港人權的所有中共和香港人員或機構進行制裁。《香港正常化》還規定,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和財政部長姆努欽將就被制裁者提出名單。名單是否出爐雖尚是未知數,但根據早前的一份「外泄制裁名單」,特首林鄭月娥等「六人幫」均榜上有名。

據蘋果日報報導,一直關注香港反送中運動的美國共和黨海外事務組織副主席俞懷鬆,曾在推特公佈一份聲稱是「外泄制裁名單」,其中包括被稱爲「六人幫」的特首林鄭月娥、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前警務處處長盧偉聰、被質疑與元朗鄉黑勢力關係密切的新任處長鄧炳強及行會成員兼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6名港府官員。

此外,參與抗爭運動的海外支援團隊亦曾公佈一份140人的黑名單,供國際作爲制裁參考的對象,港府和警隊高層及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何君堯亦都被點名。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