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香港知名民運人士連遭重判收...

香港知名民運人士連遭重判收押 王丹:北京測試美國底線

316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3日被以詐騙罪起訴。(圖/美聯社)

【希望之聲2020年12月4日】(本台記者斐珍綜合報導)

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及二位高層遭通宵扣查後,3日早上乘警車抵達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圖/SOH/鄭銘)

前香港「衆志3子」黃之鋒、周庭與林朗彥2日遭法院判刑,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也被以詐騙罪起訴,裁定不得保釋,甚至要收押到明年4月再審。對此,臺灣蔡英文總統2日第一時間透過「臉書」發文聲援民運人士,臺灣政界以及旅居美國的王丹也紛紛發出譴責之聲。

旅居美國的民運人士王丹表示,黃之鋒等被重判,第二天黎智英就被收押至明年4月,這明顯是北京有計劃的刻意行動。(圖/自由時報)

民運人士王丹表示,黃之鋒等人遭到重判,第二天黎智英就被收押至明年4月,這明顯是北京有計劃的行動安排。

王丹指出,中共刻意在香港問題上下重手,用意是在測試美國下一屆政府對華政策的底線。如果美國能強硬譴責,其實要北京放人並非難事;如果美方保持沉默或者淡化處理,北京就會認爲已經得到美國的默許,可以肆意妄爲了。

王丹憂心表示,「中共這個紅色惡魔會不會沾滿鮮血復活,取決於下一屆美國政府的立場。但他坦率講,截至目前還難以表示樂觀。」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指出,香港正在發生人神共憤的人權迫害,目前包括壹傳媒黎智英被押、黃之鋒等多位年輕人被判刑,甚至在收押後繼續追加罪名。可說每天都有年輕人被押,同伴親人被押進囚車的場面成了常態,多位民選的議員也被迫流亡海外。全球民主國家都齊聲譴責中共對香港、新疆人民的迫害。

王定宇強調,若問這些被港府關押的人他們犯了什麼罪?其實就是在臺灣大家習以爲常會做的事,像批評政府、陳情抗議、質詢政府。這些在民主自由社會理所當然的事,但當你成爲中國的一部分後,這些事便成爲中共迫害你的理由!

陳其邁日前在報紙上刊出全版廣告支持香港 (圖:擷取自陳其邁臉書)

民進黨高雄市長陳其邁日前在《蘋果日報》刊登了全版廣告「KH撐HK(高雄撐香港)」、「用臺灣的民主,撐香港的自由」,文末並署名「蘋果讀者陳其邁」,也以此力挺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

陳其邁強調,他在高雄市長任內,一定會堅定的執行一些照顧香港人的生活、社會等部分的相關工作,「高雄市政府盡我們的能力來幫助香港人,這個是我們很樂意去做的。KH(高雄的英文縮寫)撐HK,我們高雄撐香港的民主自由」。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