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香港再現大抓捕 疑協助12...

香港再現大抓捕 疑協助12港人 黃國桐等11人被捕

407
香港警方1月14日再度實施大抓捕行動,九龍城區議員黃國桐等11人被捕。圖爲黃國桐律師(圖片來源:宋碧龍/大紀元)

【希望之聲2021年1月14日】(本台記者宋月綜合報導)香港警方今天(14日)再度實施大抓捕,包括人權律師黃國桐與前學聯副祕書長何潔泓之母等11人遭港警國安處以“協助罪犯”爲名上門逮捕,他們被指與協助12港人潛逃有關。

14日清晨6時23分,支援“反送中”人士的民主黨九龍城區議員、律師黃國桐在臉書(facebook)發帖稱,6時10分,他被國安處人員上門帶走,暫不知到哪間警署,表示會不斷更新。

在香港社運界相當活躍的前學聯副祕書長何潔泓也在臉書發文說,早上6點15分,她母親張女士被警察上門拘捕,現關在荃灣警署。

港媒報導,港警國安處此次共拘捕了11人,包括8男3女,其中包括72歲的老者,以及只有18歲的少年。他們被指協助了12名港人偷渡潛逃。

去年8月23日,曾參與“反送中”運動的12名港人在逃往臺灣途中被廣東海警截獲,關押在深圳至今4個多月,不被允許會見家屬或家屬指派的律師。

美國和歐洲聯盟都已發聲,要求釋放這些活動人士並同意讓他們返回香港。

而在今天的逮捕行動之前,港警國安處在6日已大動作逮捕了香港大學法律學院前副教授戴耀廷在內的53名香港民主派人士,指控他們參與策劃去年的民主派初選,涉嫌觸犯《香港國安法》的“顛覆國家政權罪”。雖然最後大部分人都獲釋,但外界認爲,北京明顯想透過大抓捕恐嚇香港人。

路透社指出,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以來,已有超過100港人被依此法逮捕。

責任編輯: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