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香港再添2起接種中國科興疫...

香港再添2起接種中國科興疫苗後死亡案例 累計17死

773
中國科興疫苗。(圖片來源:美聯社)

【希望之聲2021年4月22日】(本台記者高健雯綜合報導)據港府21日公佈,香港再添2起施打中國科興武漢肺炎(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後死亡的案例,自香港接種計劃開始1個多月,累計已有17人接種科興疫苗死亡。此外,還有2人接種了復必泰疫苗後死亡。

綜合媒體報導,其中一名92老翁患缺血性中風等多種疾病,3月18日接種科興疫苗後,於本月5日去世,但直到21日港府才公佈。香港新冠疫苗臨牀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指出,根據初步解剖發現,死因是左血胸及主動脈動脈瘤破裂。

另一人是患腎衰竭的72歲男子,3月24日接種科興疫苗後,4月16日到醫院洗腎時心臟驟停死亡,委員會指,初步臨牀評估死因爲與透析導管有關的敗血癥及高鉀血癥,再次否定與接種疫苗有關。

目前香港已有17人接種科興疫苗後死亡,另有2人接種輝瑞/BioNTech“復必泰”疫苗死亡,累計共有19人接種疫苗後死亡。

此外,香港衛生署於4月5日至18日還接獲20起接種疫苗後疑似出現面部癱瘓“貝爾氏麻痹症”的個案,其中12人曾接種科興疫苗,8人接種“復必泰”。累積至本月18日,香港共有32例接種疫苗後出現面癱個案。

據臺灣中央社報導,“復必泰”疫苗是中國復星醫藥經德國BioNTech 授權在中國、港澳及臺灣獨家開發生產的COVID-19疫苗。

儘管港府和中共官方一再否認死亡等案例與中國產疫苗有關,但據中國疫苗專家陶黎納1月5日在社交平臺暴露,接種國藥疫苗副作用高達73種,並直言中國疫苗是“世界上最不安全的疫苗”。此外,中國疾控中心主任高福4月10日在四川成都舉行的全國疫苗與健康大會上也罕見承認,大陸疫苗保護力不高,當局正考慮採取混合不同藥廠生產的疫苗,以及改善接種方法來提升保護力。

《金融時報》報導指,這是中共官方人員首度公開承認中國疫苗保護力不足。不過,微信上有關高福言論的帖文隨即被刪除。

中國疫苗效力在國際也備受質疑。智利、巴基斯坦、土耳其、巴西等國施打中國科興疫苗後,確診人數都不減反增,且副作用頻傳,網友驚呼“中國疫苗更像播毒”。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