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香港白色恐怖依舊!2小時3...

香港白色恐怖依舊!2小時3起墜樓 失踪少男少女更多 他們在哪裡

5564

【2019年12月8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隨着香港區議會選舉和《香港人權法案》的生效,香港的局勢漸趨和緩,但近兩日香港再傳墜樓死亡和人口失踪事件,各界震驚白色恐怖依然籠罩香港。

12月7日多家港媒發出港警尋人消息:16歲少女盧綽瑤於12月2日上午在葵盛東邨最後露面後失蹤,其家人於12月4日向警方報案,警方發出尋人簡訊。同一天網友黃友華在FB上傳名為羅建星的男孩照片,指其10月13日半夜在元朗失踪。

16歲少女盧綽瑤

以此同時,多家親共港媒則報導,12月6日早6點到8點,香港連發3起「墜樓」死亡事件,6日早6時許,黃大仙樂富邨宏逸樓,一名身穿深紅色外套、黑色長褲及拖鞋的中國籍中年婦墜落停車場,當場死亡;約6時53分,秀茂坪順利邨利恆樓,一名69歲姓陳老婦從高處墜下,當場死亡;8時許,愛禮街2號愛蝶灣,一名鄭姓58歲男子從住所墜樓,當場死亡。

對以上2小時內3起墜樓死亡事件,警方經「初步調查」,在未確定死因的情況下即宣布「無可疑」。

另據親共港媒報導,12月5日下午2時許,大圍新翠邨新明樓,一名劉姓29歲男子墜樓,當場死亡,警方同樣宣布事件「無可疑」。

港民和網友卻十分懷疑警方的「無可疑」結論。

有網友關注到6日的三起「墜樓」都發生在早上。曾有網文剖析9月以來的香港「自殺」大數據,發現「自殺」最多的時間段是清晨。文章分析,這可能是因為警方更喜歡在凌晨時分將「自殺者」運送到預訂地點,這樣不容易被發現。

此外,12月7日出現的尋人消息,令英國《太陽報》的一篇報導再度引人關注。

《太陽報》11月26日報導,一段據信拍攝於18日的影片顯示,一群年輕抗爭者被港警押上港鐵列車,影片中清楚可見,這批人的雙手都遭到反綁,顯示上手銬。報導還說,這群抗爭者被送上兩列火車,其中一列火車的窗戶被黑布遮蓋。

前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僱員鄭文傑日前也透露,他在大陸被拘留期間遭受酷刑折磨,並親眼目睹一群香港人被審訊,並從國安人員處得知,成批的香港抗議者被送到大陸關押。此消息令國際社會更加關注香港眾多被捕者的下落。

根據港警公佈的數據,在反送中運動期間警方拘捕5,856人,年齡介于11歲至83歲,其中有2,327人為學生。

11月20日,香港保安局回復立法會議員胡志偉查詢稱,今年頭10個月有6584宗死亡案件,其中608宗為「自殺、有人上吊及從高處墮下案件」。

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也曾於11月13日以書面回覆立法會議員許智峯的提問,李家超指6 至9 月,警方接獲現場報案的,自殺數字為256 起,較去年同期上升15.3% ,而發現屍體、送医院前或送医院時死亡的數字則為2537 起,較去年同期增加311 起。

國際特赦組織中國研究員潘嘉偉表示,香港的問題必須委託像聯合國人權專家這樣的組織進行獨立調查。他稱國際特赦組織的總部及不同地區分會,也收到很多類似失蹤消息的報料電郵,希望他們作出跟進,但因他們所掌握的資料不多,加之目前香港狀況與新疆問題愈來愈相似,資訊流通性低、審訊變得隱密,影響查證。同時他表示擔心被捕者遭受不人道對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