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香港疫情持續升溫 負壓病房...

香港疫情持續升溫 負壓病房使用率達8成 醫務人員過勞出包

208
香港爆發第 3 波疫情,確診連日暴增,引發當地醫療系統超載、崩潰的危機。(美聯社)

【希望之聲2020年7月21日】(本台記者高健雯綜合報導)香港近期爆發第三波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引發醫療系統超載、崩潰的危機。香港醫院管理局官員今天(21日)表示,由於近日確診人數上升,負壓病房使用量已達8成,情況相當嚴峻。此外,20日還出現2名患者的病毒檢測資料被搞混事件,導致一名未感染女子與1名確診患者共處長達7小時。據有關方面表示,香港檢測人員也已處於過勞狀態。

綜合媒體報道,香港確診病例近日持續大幅增加,截至20日凌晨再新增73例確診病例,累計確診已有1959例,12人死亡。面對疫情失控,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19日就預警,「疫情再持續爆發下去,醫療體系快崩潰。」

香港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張子峯今日接受香港電臺節目採訪時亦表示,香港有1200多張負壓病牀,目前使用量已達8成,並由於需預留一定數量的病牀處理急症等狀況,指出當前香港的公立醫院病牀供應嚴峻,未來1周將是關鍵。

另據香港衛生防護中心20日深夜記者會通報,實驗室人員在手動輸入檢測結果時,誤將2名受檢者的檢測結果對調,導致1名未染疫的47歲女子被誤認爲是確診者,被安排與另1名確診患者共處同一病房長達7小時。

據報道,該女子於當晚9時已被移入單人隔離病房,但由於曾與確診者共處,需要檢疫隔離14天。而另外1名被誤輸入爲陰性的34歲女子,昨晚也已被轉送到另一家醫院,並進行再次檢測,結果仍爲陽性。

就此事件,據衛生防護中心公共衛生化驗服務處顧問醫師曾艾壯表示,公共衛生化驗服務處的員工從1月至今,每天超時工作2至4小時,加上近日化驗室工作量激增,而導致員工過於疲倦所致。

據報道,被誤認爲確診者的女子表示,雖與確診患者同房讓她擔心被感染,但也明白實驗室人員要加班工作,因此不會追究。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