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香港陷落了 中共下一步便軍...

香港陷落了 中共下一步便軍事進攻台灣

467
香港街头大规模示威行动延续数月

【2020年05月27日】(歐洲希望之聲訊)以習近平為首中共領導層在人大會上宣布繞過香港立法會實施所謂的港版國安法,就意味著香港自治的終結。這是中共又一次違反了主權移交時,以協定方式對香港、英國和全世界作出的「一國兩制」的承諾。

客座評論員Alexander Görlach在《德國之聲》刊文指出,如果國際社會不嚴懲中共違反協議與泯滅香港自由的行為,它會因自己的成功而瘋狂,下一步便開始發動軍事進攻台灣,並吞併這個島嶼。

文章說,其實還在去年,北京即已試圖引用「引渡條例」將不合己意的人士從香港遞解到中國大陸受審。該政令的動機是將每一個潛在的對手收監。

當時兩百萬香港人發起以和平方式的示威,反對共產黨的這一打算。在數不勝數的民眾示威行動延續數月後,由北京提攜為港首的林政月娥才於2019年10月底收回了這一引渡政令。

在11月份舉行的地方選舉中,香港民主陣營取得壓倒性勝利:自由力量贏得了總共18個區中的17個區。

北京惱羞成怒。它很清楚,將在今年9月舉行的立法會選舉中會出現類似情景:中國(中共)及其威權政制又將被港民摒棄。所以,必須繞開立法會,出台《安全法》。屆時中共可以藉《安全法》名義將香港的民主人士作為”恐怖分子”予以逮捕。

文章續指,香港已然失陷–很遺憾。現在,國際社會必須讓中共感受到其違反承諾的嚴重後果,否則它會因自己的成功而瘋狂,下一步便進攻台灣,併吞這個島嶼。

台灣是一個獨立國家,是中國內戰的產物。有 “臥榻之側不容他人”心態的共產黨處心積慮要毀掉這個與其只一水之隔的成功的民主典範。北京極其害怕,台灣的民主星火會燎原至大陸。

鑑於此,德國應與美國和英國攜手,這兩個國家已朝這一方向邁步。除此之外,還應強化與台灣的外交關係,對其作出在受到武力攻擊時提供軍事幫助的承諾。

亞歷山大·格拉赫(Alexander Görlach)在紐約生活,是卡內基國際事務倫理委員會資深研究員、劍橋大學地區與國際問題研究所副研究員。 2014-2017年,這位有博士學位的語言學家和神學家任哈佛大學研究員和訪問學者,2017-2018年分別在台灣大學和香港城市大學任訪問學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