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香港危機】黃之鋒一行访台...

【香港危機】黃之鋒一行访台有3目標 獲時立、民進兩黨力挺

643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右3)、立法會議員朱凱迪(前左)等人3日訪台,與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右2)及立法委員黃國昌(右)會面。(中央社)

【2019年09月03日】(歐洲希望之聲姚晶錦綜合報導)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与立法會議員朱凱迪、學聯前副秘書長岑敖暉今天(9月3日)上午到訪台灣,希望台灣各界能繼續支持香港。黃之鋒表示,他們此行有3個目標。

黃之鋒等人今天下午1時10分左右抵達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與時力黨團主席徐永明、立委黃國昌、黨團主任陳惠敏等人進行閉門會議,並於會後舉行了記者會。

黃之鋒表示,這次來台灣是希望跟不同的政黨與立委做交流,一是希望與台灣朋友分享香港情況,特別是香港大搜捕與《緊急法》對香港抗爭的影響。第二,希望台灣對香港的朋友有人道援救機制,想聽聽台灣的立委與其他政黨對此事看法及意見,希望可對香港人有更多支持與實質上的幫助。第三,香港抗爭2個月,希望10月1日前有更多台灣的朋友、社會動員出面聲援香港。

黃之鋒說,目前香港有大學生、中學生出來罷課,未來9月與10月1日前都有抗議活動,人們常說「今天香港、明天台灣」,但其實香港人的夢想則是「今天台灣、明天香港」,香港有一天可以成為一個有民主、有自由的地方。

朱凱迪說,香港情勢有惡化的可能,也可能面對更嚴重的衝突,每一天在街頭上的示威者面臨隨時被抓的風險,在警局也可能遭到酷刑,但他們也看到,中共跟港府沒有多少牌可以出了,而中共給香港的紅線是10月1日,撐過去才有可能得到勝利,希望包含台灣在內的各界,在10月1日前一起總動員站出來,讓中共知道它可以禁止香港的示威,但無法禁止全世界的人站出來。

時力黨團主席徐永明表示,稍晚立法院長蘇嘉全將召開黨團協商,討論這個會期的開議日期,他將會提出一些看法,包括對於香港是否要動用《緊急》法,台灣應予以表示關切。

他還表示,新會期開議,應該將《難民法》及《港澳條例》修法列為第一優先法案,並提出,今天應該就是立法院的香港日,時代力量修法態度明確,需要民進黨支持。

時立黨團主任陳惠敏表示,目前《難民法》已經二讀,行政院、民進黨立委尤美女、時代力量等都有提出版本,只要立院一開議,應該可以盡速修法通過。

台灣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表示,民進黨會以蔡英文總統昨在國安會做出的四點指示為原則,堅定支持港人爭取民主及自由。

黃之鋒還談到,送中條例是否會撤回、香港的警察是不是會繼續會暴力打香港人、香港是否有民主選舉,這3件事是由北京確定而非林鄭,因此最關鍵的就是,北京到底要躲在香港警察後面到什麼時候。

黃之鋒等人今天除拜訪時代力量黨團,還拜會了民主進步黨中央黨部,與黨主席卓榮泰、秘書長羅文嘉、副秘書長林飛帆等人進行了閉門會議,另外還應交通部長林佳龍所成立的光合教育基金會邀請,出席了在台中舉辦的「香港怎麼了,台灣怎麼辦」對談活動等。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