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香港危機】局勢再度惡化 ...

【香港危機】局勢再度惡化 川普再度出聲警告中共

699
香港反送中大游行声势浩大(图片:欧洲希望之声)

【2019年08月31日訊】香港局勢再度惡化,30日港府大抓捕當天,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再度警告中共,希望以人道方式處理香港情勢。

香港反送中運動已經持續數月,面對頑強抗爭的港人,近幾天來,中共採取更強硬手段威嚇,除了中共軍隊進入香港、民陣8.31遊行被禁、民陣召集人遇襲外,香港警方8月30日全城大抓捕,包括青年領袖、學生會長、立法議員紛紛被抓。

有港媒說,中共文攻武嚇無所不用其極,無非是想逼示威者投降,但多了文革手法、少了國際響應,畫虎不成反類犬,只會激怒香港民眾掀起更大的抗爭行動,以及國際社會的更強烈關注。

香港大抓捕當天,美國總統川普便警告中共,以人道方式處理香港情勢。

8月30日,川普準備離開白宮赴大衛營(Camp David)前,當被問及香港示威與美中貿易談判之間的關聯時,川普說,如果不是貿易談判,香港會陷入更大困境,北京當局會以更強烈的手段應對香港的抗議活動。

川普表示,他相信中方想要達成協議,也知道若沒有以人道方式處理香港問題,會對雙邊貿易談判不利。川普認為,中方必須達成貿易協議。

川普也再次重申,希望北京當局以人道的方式處理香港的抗議活動。

對於美中貿易戰的進展,川普說,美國最終將贏得這場戰爭,美國正在與中方進行對話、安排談判,9月份的美中貿易談判尚未被取消。

對於是否會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川普拒絕回答這項問題。

此前的8月中旬,川普也曾連續多日發聲警告中共,人道地解決香港問題。

川普表示,他很憂慮,他不希望看到中共以暴力鎮壓方式對待香港示威者。
川普在推文稱,習近平如果願意親自會見香港的抗議人士領袖,可以迅速的解決香港問題。

川普的相關推文,也增大了西方國家對北京的壓力,多國領導人,包括英國首相約翰遜、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澳大利亞總統莫里森,以及聯合國人權特使、20名法國國民議會議員等,均發表講話關注香港問題,並警告北京,對香港動武後果嚴重。

在川普總統表態前,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南希.佩羅西,參議院領袖麥康奈爾,國家安全顧問波爾頓等,均警告中共不要鎮壓香港。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民主黨)和德州共和黨議員更是聯合發表聲明,警告北京:不要重蹈天安門屠殺。

中國問題專家曹長青發表文章認為,美國是全球唯一超強,美國的態度非常重要。美國兩黨,國會,總統,對香港問題意見一致。因此,若中共對香港軍事鎮壓,後果會遠比30年前的天安門屠殺更嚴重。(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