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香港危机】白色恐怖降临!...

【香港危机】白色恐怖降临!黄之锋上街被捕 塞进私家车强行带走

10047

【2019年08月30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香港民主运动的标志性人物之一——“香港众志”创党成员、秘书长黄之锋今天早上在街头被强行逮捕,押往警察总部。结合时间与背景来看,这一事件疑为中央联手港府展开镇压行动的开端。

“香港众志”今早公布,黄之锋于早上约7点30分前往海怡半岛地铁站途中,在众目睽睽下于街道突然被推上私家车,被押往湾仔警察总部。

据闻黄之锋被冠以三项罪名,已有律师到场支援,但案件详情仍未知悉。

从前述消息看,警方在拘捕黄之锋时,既未出示身份证件,亦无逮捕令等法律文件。其强行抓人的手法与内地警察如出一辙。

台湾媒体前日曾引述北京内部消息指,中共中央已通过港澳办要求港府在8月底前平息反送中事态。紧接着,昨天凌晨至少50辆中共军车及装甲车以驻港部队换防为名从深圳进入香港。局势已是一触即发。

黄之峰在这种背景下被捕,外界质疑,这可能是一场大抓捕的开端,也可能是白色恐怖笼罩香港的开端。台湾媒体此前也透露,中共国安部已下令广东省国安厅与港府配合,逮捕数名美籍、台籍人士,栽赃为“反送中黑手”,将香港局势升温主因推给美、台背后操纵。

时年18岁的黄之峰,曾在2014年因“雨伞革命”登上美国《时代杂志》封面,标题为“抗争脸孔”。次年他更被《财富》杂志选为全球50名伟大领袖之一。当时黄之峰是学生组织“学民思潮”的创立人之一。

2016年,未满20岁的黄之峰与罗冠聪等人联手创立新政党“香港众志”。

他在接受BBC访问时曾这样阐述自己与“香港众志”的目标:“我们希望无论香港在2047年之后是一国一制、一国两制还是独立,香港人都能够透过全民投票去选择香港的未来,体现主权在民的概念。”

黄之峰后因参与雨伞革命被判囚3个月,今年6月17日出狱。次日正是200万港人反送中大游行。作为香港青年一代追求民主的标志性人物,黄之峰的出狱甚至引发“这是否为反送中增添胜算”的讨论。其影响力可见一斑。

北京及中共官媒也一直未放弃对黄之峰与“香港众志”的“关注”。就在8月初,与北京关系密切的《大公报》曾报导黄之峰、罗冠聪等与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政治组主管会面等消息。

如果联系中共国安部下令寻找可供栽赃陷害的港人一事来看,黄之峰这次被捕,内情并不简单。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