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香港危機】白色恐怖籠罩東...

【香港危機】白色恐怖籠罩東方之珠 黃之鋒籲習近平回應訴求

632

【2019年08月30日】(歐洲希望之聲訊)香港反送中抗爭運動已持續近三個月,北京與林鄭月娥為首的港府至今不但拒絕民間提出的五大訴求與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還有升級打壓抗議者的態勢。

民陣原定在8月31日舉辦大遊行前夕,港警突然對反送中參與者發起大抓捕行動,共抓捕了7人,其中四人是議員(沙田區議員許銳宇、熱血公民立法會議員鄭松泰、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區諾軒與公民黨譚文豪),另外三人分別是香港眾志黃之鋒、成員周庭,以及港大學生會前會長孫曉嵐。

此外,8·31大遊行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在29日下午遭遇兩名手持棒球棍及長刀的蒙面男子襲擊,幸獲友人保護未有受傷,但友人卻受傷送醫。香港「光復元朗」大遊行申請人鍾健平,也在同一天遭遇4名南亞裔男子襲擊,手臂與背部被毆傷。

警方現已拒絕民陣的8·31遊行申請,民陣申訴無果後,被迫取消遊行與集會。不過仍有香港市民提出會以其他方式上街,重申港人的五大訴求。

黃之鋒與周庭現已獲得保釋,將於11月8日再次出庭。黃之鋒被控三宗罪,分别是“煽惑他人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组织未经批准的集结”,以及“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

香港众志副主席郑家朗在周五記者會上表示,政府高調抓捕參與反送中人士,意在散播白色恐怖。

黃之鋒在事後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說,港人不會退縮,將繼續採取「非暴力抗議」,其中包括9月2日起學生將發起罷課,一直到北京正視港人的心聲。抗議活動至少持續到10月1日,看看會發生什麼。

黃之鋒指出,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對香港事件是無法自己做主,她是聽命於北京,因此他們敦促習近平回應香港市民提出的訴求。他說,他們對這個政權已不抱希望,但對民眾的抗爭抱著希望。

黃之鋒早前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曾說,他並不主張香港獨立,希望習近平主席到香港與抗議者對話,他們會向習近平表達港人的心聲。

黃之鋒還呼籲國際社會關注香港事件。他說香港是亞洲經濟中心,是深圳與上海無法替代的,中共軍隊一旦進入香港,受影響的不只是香港人,而是整個經濟市場與國際關係。因此世界各國領導人必須關注香港,向習主席發出明確信息,須通過政改來解決政治危機,對香港制裁不是出路,自由選舉才是唯一解決方案。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