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傳香港一批示威者出現在大陸...

傳香港一批示威者出現在大陸火車站 不知押往何處

802
网络视频截图

【2020年1月9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今日(1月9日)網上流傳一則2分鐘的視頻,在中國的一個火車站,有一批人身穿寫有編號的綠衣,頭被黑布罩著,正排著長隊離開1號站9站台。無人知道他們是誰,他們被押往何處。網友猜測最有可能是被抓的香港抗爭者被轉移關押地。

自去年6月爆發反送中運動以來,香港出現眾多失踪人口。香港《壹周刊》12月10日刊文稱:自6月以來,香港社交媒體上經常看到尋人個案,而警方對這些失踪案例是「冷處理」。港民自發在臉書上成立了「香港失踪人口關注組」,已登記了大約700失踪個案,多數是學生。

1月3日,前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僱員鄭文傑在倫敦接受《大紀元》獨家專訪時再次披露,他在大陸被拘留期間遭受酷刑折磨,親眼見到不同的香港示威者,並從國安人員處得知,成批的香港抗議者被送到大陸關押。有他認識的一些朋友也在內地被失踪,到現在還被關押著,他擔心他們會就此消失。

據鄭文傑介紹,去年8月8日,他到深圳出差,返港時在香港西九龍高鐵站被截留而後被「送中」,以莫須有的罪名行政拘留15天。國安人員對他施以酷刑,逼迫他承認英國政府插手了香港反送中運動。在國際社會的關注下,15天后他被釋放返港,後幾經周折,秘密逃亡至英國。

另據《立場新聞》報導,1月9日,反送中運動集會時,經常在抗爭現場揮舞港英旗的「王婆婆」王鳳瑤,寄郵件給立場新聞,詳述她自今年8 月11 日在太古港鐵站被帶走關押的細節。

王婆婆說去年8月14日她被送入深圳福田拘留所,罪名是「尋釁滋事罪」,8月30日被轉到深圳市第三看守所,她形容那裡是「地獄」。她又表示自己每天以淚洗面,曾提出回港就醫,但一直被拒。

早前,英國《太陽報》曾報導,一段拍攝於11月18日的視頻顯示,一群年輕抗爭者被港警押上港鐵列車,視頻中清楚可見,這批人的雙手被反銬著。他們被押送上兩列火車,其中一列火車的窗戶被黑布遮蓋。

很多網友在今日流傳的這段視頻下留言,「看身形很像香港人」,「看他們穿的球鞋,還有走路的姿勢都好似年青人」,有網友直接譴責港警,「港警是幫兇,沒有他們的濫捕就不會被送到大陸」,也有網友表示擔心他們會被酷刑折磨。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