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香港事件震驚中南海 李克強...

香港事件震驚中南海 李克強罕見發聲 習近平下達指令

9967

【2019年08月25日】(歐洲希望之聲訊)自六月百萬人上街反送中以來,香港經歷了多次百萬人上街大遊行,值得一提的是上週日(8月18日)170多萬港人冒雨上街爭民主、重申五大訴求的大遊行運動驚動中南海,習近平、李克強先後針對集會罕見表態。

大紀元近日引述在港紅二代消息,中共很多高層官員,其中包括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中共總理李克強在內都觀看了這次集會,很多中共高層官員在觀看了8.18大集會後,都說「不得不服」香港人。

李克強首次罕見針對港特首林鄭月娥執政發表意見,稱「香港人是壓不服的」「林鄭這個人,絕對信不過」。

身處在內憂外患經濟困境中的習近平也在集會次日下達了最新指示,「誰惹的麻煩誰自己解決,自己去善後處理,不要再給中央添壓力。」

該名紅二代說,這是香港民間發起反送中運動以來,習近平首次對香港問題最明確、最全面的一次正式講話。

傳達對像涵蓋中共駐港各機構負責人,其中包括中聯辦正副主任、中共軍方,以及國營大企業機構在港負責人。當日他本人也聽到這份傳達令,香港中聯辦幾位負責人聽完習近平的傳達令後臉色都很難看。

知情者還披露,此前所謂中央不同部門在港搞的「傳達會」,都是港澳辦、中聯辦那邊人搞的,與習近平不同調。

據報在習近平傳達指令後的第二天,林鄭在行政會議召開前面見記者,其態度明顯放軟,並承諾將推進與示威者的對話平台,及擴大監警會調查範圍,但對香港市民提出的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的訴求,依舊避之不提。

美國華盛頓資深時事評論員臧山認為,北京高層的態度軟化,與美國方面發聲是分不開的。

美國總統川普在8.18大集會前,明確表示將美中貿易戰與香港局勢掛鉤。美國副總統彭斯也就香港事件向中共發出警告,不要讓香港出現類似八九天安門鎮壓學生的慘劇。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