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全港抗暴】数个防暴将白发...

【全港抗暴】数个防暴将白发苍苍老人压地 小女孩哭叫“我的手好痛”

594

【2019年10月14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在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港人网上发起“十八区开花”的反《禁蒙面法》行动。港警再次出动,对上至白发苍苍、手无寸铁的老人,下至年仅十余岁、瘦弱的女孩子进行无差别的暴力殴打、抓捕,甚至有身着便装的疑似乔装港警,将示威者按倒在地,制服抓捕。港警已经沦为极权工具。

一名白发老人,手中连自卫的棍棒都没有,也没有蒙面,却被数名警察暴力制服押走。一名十几岁的女孩子在哭喊“我的手好痛啊,我的手好痛啊”,警察置若罔闻,继续紧紧捏着女孩子。

银发族于上周末发起在湾仔警察总部外静坐48小时的活动,抗议警方滥暴。现场目测约有60人参与。这成为这场抗争的新风景线,不可避免的,这些老人也成为港警施暴的对象。

然而谁无父母?这是上面视频中这位被捕的白发老者被按倒在地上时,让人心酸的画面:

下面这段视频的后段,一对手无寸铁的情侣,男子既无口罩,也未持任何武器、足以构成威胁的工具,只是紧紧护着怀中瘦小的女孩子,被一群防暴警蜂拥而至摁在地面。还好,在围观群众的声援下,这两人被释放:

最后这段视频中,施暴者没有一个身着警服、佩戴警号,他们究竟是黑社会?还是乔装港警?亦或是中共武警?他们凭什么代表公权力?

https://twitter.com/Lionmountains1/status/1183378090518429697

在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强行引用《紧急法》颁布《禁蒙面法》后,外界评论说,香港已经走向极权,走到独裁前夜,港警已成为披着港警外皮的中共武警,沦为极权工具。

在港府、港警镇压声中,香港人从反送中运动走到争取双真普选的民主运动,再发展到如今的抗暴之战,始终没有放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