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香港七一】传中共做内部指...

【香港七一】传中共做内部指示 两大因素或影响游行规模

914

【2019年07月01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综合报导)香港“七一”游行将于今天下午当地时间3点开始,主题是“撤回恶法林政下台”,起点是维园草坪。

香港“民间人权阵线”组织代表岑子杰表示,相信这次游行的人数不会比前两次为少。不过ASI Analytics & Media评估认为,七一游行人数可能介乎 58.5 万人至 80.4 万人之间。

立场新闻分析认为,如果七一游行人数低前两次游行,可能的原因有二:一是七一长假期前有不少港人外游,根据入境事务处数据,6 月29日单日出境人数达到 66.9 万人(入境为 47.75 万人);二是经过漫长的 6 月及得不到政府的确切回应,港人出现抗争疲劳并改以更极端的方法表达诉求。

除游行人数外,今天另一个关注焦点是,警察是否会再度使用暴力手段?

警方在6月12日立法会示威与6月16日两百万人大游行中不仅动用警棍殴打市民,甚至使用了橡皮子弹与催泪弹。之后外界提出猜测指,中共派出军警混迹港警,暴力对待港人。

如今,在三名香港年轻人以死明志、长达数月的和平抗争却得不到政府回应后,港人的情绪临近阈值。外界担忧,一旦被有意刺激,今天的游行无法和平收场。

值得关注的是,今天一早部分港人在港府官员举行升旗礼的金紫荆广场附近示威,期间已经出现警察动用胡椒喷雾,并用警棍殴打市民的场景。

到上午约 9点半,警方宣布,“有示威者向在场警务人员投掷怀疑含有不知名液体的物件,令现场警务人员受伤。当中有人员呼吸困难及皮肤红肿,共十三名警务人员已送院接受治疗”。

这更增加了有人故意挑衅嫁祸希望点燃警民战火的猜测。

据法广,香港资深媒体人程翔最近透露:他接到香港左派朋友内部传达中共有关香港问题四点指示:

一,香港是中国的香港,不是香港的香港,“这个等于说及警告,香港人不要妄想你能怎么样”;二,香港政权属于中央人民政府,“意思是中央政府可以直接治理你”;三,邓小平一国两制是体现对港人的信任和体恤,“换句话说,这种信任是可以收回的,一国两制就没有了”;四,驻港部队是定海神针。

程翔认为,以上四点增加了对香港使用境外力量来维持治安的担忧,不排除这个可能。如果真的这样,“香港就完蛋了,一国两制彻底没有了。” 但这也说明中共虚怯和危机感,习近平6月24日在中共政治局会议上表示,“动摇党的危机无所不在”,正说明此点。

程翔说:“中共最后的武器就是军队了。”

虽然面临前所未有的高压,港人却都在在媒体发表文章相互鼓励打气。

香港众志创党主席罗冠聪在六月的最后一天于立场新闻发表评论说:

“这是最漫长的六月,风云变色,雷电交加。”

“但也因为伤痛,它让我知道香港人的意志,香港人的坚持。它令我更确信我是香港人,更确信无论遭遇甚麽灾厄,只要香港人一息尚存,仍会有属于我们的未来。”

“但无论有多累、有多辛酸,我们不会放弃的,是吗?回答我吧。”

“战友们,一个都不能少。明天见。”

英国外交大臣亨特(Jeremy Hunt)也在七一前夕发表声明说,近来香港民众的抗争,凸显了重申英国对《中英联合声明》(Sino-British Joint Declaration)的承诺坚定不移的重要性。

他表示:“这是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条约,而且至今仍然有效,犹如30年前签署并批准时一般。”“我们将持续密切关注发生在香港的抗争。”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