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香港七一】入夜 立法会前...

【香港七一】入夜 立法会前局势紧张!上万人聚集 警方已备橡皮子弹

445

【2019年07月01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综合报导)在港人“七一”大游行的同时,于金钟立法会爆发了暴力对抗事件。随着游行队伍逐渐散去,立法会前的示威人却越集越多。到晚上7点多据估已达万人。

先是在下午1点多,大游行开始前,有人驾驶用笼车及铁棍自制的“攻城车”,撞击立法会的玻璃门,将玻璃门撞裂。立法会内警员出动,喷射催泪水剂,并将立法会一楼及二楼落闸。

约半个小时后,立法会玻璃窗边突然有烟雾,警员立即退后上防毒面罩等装备。示威者中有人大喊“和平仲有用咩,就算有300万人又有用咩,已经死咗4个人啦。”

港人连续抗争数月都未能从港府处获得任何确实说法。即便有连续几人以死明志,林郑月娥都隐身不肯直接面对港人,今天为出席七一升旗仪式才短暂露面。长期的疲惫压力与悲伤令港人情绪几乎爆煲。这可能是发生暴力冲击立法会行动的一个原因。

当然,也有人对暴行提出质疑。立场新闻刊登一篇评论提问说:在七一大游行之际冲击立法会的是什么人?

作者质疑:“还有什么比这场毫无意义的佔领和冲击能够更有效的瓦解百万人上街游行的意义?!”作者同时也提出疑问:“警方速龙小队为什么不立即镇压这些冲击立法会的‘暴徒’?!为什么放任这些人破坏法治之地?警方已经不懂得把握执法的界限了吗?”

随着时间的推移,立法会前的人群越来越多。据《苹果日报》,还有人呼吁游行市民在改道前往立法会支援。

示威者情绪也愈见激动。有示威者用金属硬物打烂立法会大门玻璃,并向立法会内掷鸡蛋、杂物。还有人投掷的物品冒出烟雾。有警方现场指挥官表示,示威者撒的“石灰粉”经检验是酸性及有毒性,提醒前线警员小心。外界质疑,普通市民如何获得这种物品。

幸而一直未有人冲入立法会内。

全身装备的警员已发出一旦入内即予逮捕的警告,多次施放胡椒喷雾,并被发现已开始准备橡胶子弹。甚至有警员佩带上自动步枪。局势相当紧张。

到晚上7点半左右,立法会前的气氛转趋紧张。《苹果日报》估计,现场已有过万人聚集,还不停高喊口号。有人用手电筒照射警员,警方也同样照射示威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