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香港民主運動獲《自由之家》...

香港民主運動獲《自由之家》2020年度獎 羅冠聰呼籲遏制中共

579
香港的民主運動獲得美國《自由之家》2020年度「自由獎」。(AP)

【希望之聲2020年9月17日】(本台記者季雲綜合報導)在9月16日(週三) 的視訊年度大會上,美國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把2020年度「自由獎」頒發給了「香港民主運動」、「蘇丹專業人士協會」和伊朗裔的「12月革命烈士家庭組織」。美國國會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聯邦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致辭向獲獎者致意,香港的羅冠聰代表香港民主運動致辭, 呼籲遏制中共。

在會議中羅冠聰表示,香港是民主價值與獨裁激烈碰撞的前線。人們原來懷着善良的願望,容許中共改變,逐漸民主化,但中共顯然走向了相反的方向,變得更獨裁,由於它的「擴張本性」,利用它的「軟實力、銳實力」,突破民主國家的保護,傷害民主國家的民主制度。

羅冠聰說,對他而言,現在各國應該放棄對中共變好的良好願望,把注意力集中在如何能夠遏制中共。 只有遏制中共,才能真正幫助戰鬥在前線的香港人,也才能真正捍衛民主價值。美國、英國和歐洲是遏制中共的主要力量。

佩洛西致辭說,香港抗議民衆展現的勇氣,與不尊重20年前承諾「一國兩制」的政府的怯懦形成鮮明的對比,這場進行中的戰鬥考驗着這個世界的良知,如果美國由於經濟利益而不站出來反對中共,美國將失去在別處說話的權威。

盧比奧說,2020年,他想不出誰比香港人、特別是爲了自由戰斗的人們更應該獲得《自由之家》的年度獎。 「我們(從香港的民主運動中)學到的是:嚐到過(自由)滋味的人,不會輕易放棄(自由)」。「他們(香港的抗爭者)正在面對巨大的障礙。」

盧比奧說, 在北京鎮壓香港的時候,美國人民在密切關注,過程中許多香港人冒着危險勇敢表達。「在觀察中,(香港的)那些爲了保衛自由、民主而戰的人們的勇敢、勇氣和願景極大地啓發了我們」 。「願神保佑香港人民的自由!」盧比奧說。

《自由之家》主席阿布拉莫維茨(Michael Abramowitz)在開場白這特別提到,他不會懼怕中共對他個人的威脅。 數月前,中共「制裁」了一些美國人,包括敢於抨擊中共的幾位議員和幾位非政府機構負責人,阿布拉莫維茨就是被中共制裁的人之一。

《自由之家》今年褒獎的主題是「抗爭的力量」。 《自由之家》的介紹中說,在2020年,中共政府對內加大壓制,對外輸出威權,「沒有領袖、民衆自發的香港民主運動啓發了全世界,200萬人上街,捍衛香港基本法所規定的自由和權力」,在中共強推香港國安法、嚴重威脅香港人的努力之際,「香港人依然致力於以新穎有創意的方法,保衛下一代的權利」。

責任編輯:李娜
希望之聲版權所有,未經希望之聲書面允許,不得轉載,違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