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香港民主派今天再有8人被捕...

香港民主派今天再有8人被捕 樑國雄:「政治大清算」

320
左起:民主黨前主席胡志偉、社會民主連線副主席樑國雄、前立法會議員朱凱迪及民陣召集人陳皓桓等8人8日上午被捕。(中央社合成)

【希望之聲2020年12月8日】(本台記者高健雯綜合報導)繼昨日港警以「煽動分裂國家」爲由拘捕民主派等8人後,今日(8日)清晨前立法會議員朱凱迪、「社會民主連線」前主席樑國雄等至少8人又陸續被警方上門拘捕。據樑國雄透露,原因與今年的七一遊行有關。

據香港社民連和民主黨早上在社交媒體放出消息表示,今日一早包括樑國雄、朱凱迪、民主黨胡志偉、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陳皓桓、社民連成員鄧世禮,以及東區區議員曾健成、陳榮泰、徐子見等,至少8人遭港警上門拘捕。

警方指控他們「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舉行或組織未經批准集結」 及「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罪名。據自由時報報道,行動仍在持續,不排除還會有更多人被捕。

對此,樑國雄於臉書批評指「政治大清算」。蘋果日報則於報道開篇痛斥,香港反對派人士快被抓光。報道指,香港七一遊行是香港自主權移交以來最爲持續的大型活動之一,也是港人自由權利受尊重的象徵。但港府在今年七一前夕(6月30日)火速通過《港版國安法》,七一遊行申請因此首度被警方否決。不過,當天仍有上萬港人響應民陣號召,上街表達民意,抗拒惡法,期間逾370人被捕,其中10人被指控違反剛通過的《港版國安法》。

由於近日多位香港民主派人士陸續遭抓捕和判刑,美國衆議院7日以口頭表決方式,無異議通過「香港人民自由和選擇法案」,爲逃避政治迫害的港人提供「臨時保護身分」,以加速處理港人難民與庇護申請程序。並且,相關人士的配偶、子女與不具其他國籍的父母,也享有相同待遇。

此外,法案還明定,美國政策應鼓勵理念相近國家,爲逃離迫害的港人提供類似庇護。

法案接下來將被遞交參議院,在參議院通過後,再遞交到白宮由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後生效。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