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香港網民發起「全城連儂日」...

香港網民發起「全城連儂日」 警方指「連儂牆」易引發暴力事件 六月至今有百人因此被捕

271
香港警方在脸书上发表的图片(网络截图)

【2020年1月11日】(歐洲希望之聲報導)自香港反送中運動以來,連儂牆遍地開花。一月十一日有香港網民發起「全城連儂日」活動,呼籲市民以「和理非」方式修復、擴展各區連儂牆,向勇武抗爭者致謝。警方今日在官方臉書上發布一張鋪滿便利貼的圖片,寫上「這是和平表達意見的場所嗎?」,又指由6月9日至今,涉及「連儂牆」的拘捕人數為100人。

「全城連儂日」於香港時間下午2點,在香港最早出現連儂牆的金鐘政府總部大樓附近開始「元祖慶典」,之後由晚上 7 時開始,則是全港 18 區的「遍地連儂」活動,鼓勵参加者在居住的社區附近,以快閃的方式在不同地方貼上文宣,或貼上寫有心意的便利貼。

警方在活動召集時間前,香港警方在當天中午12點左右於臉書上發表圖片,上寫著「這是和平表達意見的場所嗎?」,暗指連儂牆並不如外間所認為是和平的場所,呼籲市民不要訴諸暴力,應注意自身安全及以和平理性方式表達意見。警方在貼文中指出,過去,各區所謂「連儂牆」都發生因意見不合而引起的暴力事件,當中亦有不少塗鴉及破壞公物的情況出現。由 6 月 9 日至今,涉及「連儂牆」的拘捕人數為 100 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