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CNN: 香港抗议引渡法案...

CNN: 香港抗议引渡法案 成千上万年轻人包围政府总部

593
香港抗议引渡法案 成千上万年轻人包围政府总部

【2019年06月13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星期三(6月12日),警方向香港的抗议者发射催泪瓦斯和橡皮子弹,数小时后,成千上万的年轻人包围了该市的政府总部,立法会推迟了该法案的辩论,该法案将允许把逃犯引渡到中国大陆。

港人出于对中共体制下的司法没有安全感,任何时候都可能因为一个莫须有的罪名被送到大陆受审。

因此该法案受到广泛的反对,包括来自该市传统上保守的商界。示威活动被港府认为是“骚乱”, 警方在“别无选择,只能开始使用武力”。在警民发生暴力冲突过程中至少有72人受伤。

尽管有成千上万群众示威反对修订「逃犯条例」(送中恶法),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仍拒绝撤回引渡法案,称需要堵塞漏洞,以防止该城市成为大陆逃犯的避风港。

在当前更加混乱的情况下,林承认新法案存在争议,但表示已在保护人权的法案中增加了保障措施。该法案预计最早将于下周四进行最终投票。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