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香港抗議者在中共十一前重建...

香港抗議者在中共十一前重建反極權象徵“連儂牆”

238

【2019年9月28日】(歐洲希望之聲天羽編譯)今日是香港“雨傘”運動五週年,加劇了當前緊張局勢,香港防暴警察將乘客從公共汽車上拉下來進行搜查,並發射水砲和催淚瓦斯驅散抗議者。

“對於香港抗議者來說,這是特別的一天。我們將團結起來,為自由而戰。”現年33歲的Sam身著黑色服裝,戴著口罩對紐約時報說, “大多數人認為香港在五年後就要死了,但許多人仍在為香港而戰。”

最近一輪抗議活動始於6月,比2014年的79天「雨傘運動」抗議活動持續了更長時間,這一運動之所以得此名,是因為佔領城市街道的人群都撐著五顏六色的雨傘。

最新示威活動的象徵之一是充滿反政府信息的“連儂牆”。牆壁散佈在城市的公交車站,地鐵站和建築物的側面,上面貼滿了便簽,這些便簽配有圖案或圖像,以及支持民主運動的圖像和口號。

這些建築物以布拉格的一堵牆命名,該牆最初充滿了英國音樂家約翰·列儂(John Lennon)在1980年被槍殺時的歌詞和尋求和平的政治靈感。此後,在其他城市也出現了類似的牆,特別是在政治動盪期間。

親中派上週推翻了香港許多這樣的城牆。作為回應,示威者在周六對其進行了重建,並進一步在地鐵站和整個城市的街道上貼上了標語和傳單。

在某些地方,自動扶梯頂部的人行道上貼有香港首席執行官林鄭月娥和中共主席習近平的照片,因此下車的乘客必須走過他們的臉。

雖然這種惡作劇最初在上周日定調,但民主派示威者發現警察變得更加嚴厲。多個社交媒體帖子顯示,香港警察對駛入城市中心雙層巴士的乘客進行搜查。

星期六晚上又發生了另一場暴力事件,警察向大量聚集在市中心政府大樓外的示威者發射催淚瓦斯和水砲。警方說,鎮壓行動是為了抗議示威者向建築物投擲磚塊和莫洛托夫雞尾酒,並將激光束對准直升飛機,對該地區“所有人的安全構成了嚴重威脅”。

在近四個月的反送中抗議活動中,民眾的五大訴求一直未得到港府的全面回應,使香港陷入僵局,並多次發生暴力事件,抗議者砸碎了立法大樓的門,破壞了地鐵站,並在街上縱火。警察對示威者使用催淚瓦斯和胡椒噴霧,並採取了更多暴力行動,包括在地鐵站毆打一名抗議者。

據美聯社報導,在被捕的近1,600人中,學生佔29%。

在下星期二(10月1日)中共建政70週年當天,親民主派將計劃進行一系列抗議活動,包括在英國領事館舉行抗議活動,英國於1997年將這座城市主權移交到中共手中。

反送中運動起初是反對港府強推的引渡法案,雖然該法案已被撤回,但抗議者認為太晚了,該運動現在已轉向其他四大訴求,包括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等警察濫權濫暴、全面落實特首、立法會「真普選」、撤回對6月12日及其後抗爭活動的「暴動」定性,以及釋放所有被捕抗爭者、撤銷其控罪。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