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路透:香港反送中再次大游行...

路透:香港反送中再次大游行 向中国游客伸出援手

375

【2019年07月07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今日成千上万的“反送中”抗议者在香港最受欢迎的旅游区之一游行,试图获得中国大陆游客的支持。

据英国媒体《路透社》报道,最近几周,反对港府强推的引渡法案的抗议运动吸引了数百万人前往英国前殖民地街头,这是自1997年香港主权移交中共以来,北京政权在该领土上所面临的最大挑战。

这项引渡法案允许人们被送到中国大陆接受共产党控制的法庭审判,这引发了对香港社会各界的愤怒,因为人们担心这会威胁到支撑着该市国际金融的备受关注的法治。自香港主权移交给中共统治以来,香港一直以“一国两制”的方式治理,允许港人享有的自由,包括抗议权和司法独立。

香港大规模反送中运动,引发中共和英国对该法案进行公开争吵,但中共大使刘晓明周日告诉BBC电视台,中共“对与英国的外交战争不感兴趣”,他对香港解决问题的能力充满信心。

星期天的抗议者冒着间歇性的降雨,穿过尖沙咀的街道,这是一个点缀着奢侈品商店的热门购物目的地,试图直接向中国大陆游客传递信息,希望能够获得他们的理解和支持。

他们有时用中文,大陆的官方语言高喊口号,而不是香港的主要语言广东话。

他们还发布了传单,并通过社交媒体和Apple的电话到电话AirDrop系统发送消息,该系统使用简体中文字体。

抗议组织者之一刘永红告诉路透社,“希望中国大陆游客能够看到香港人的游行是如何和平前进的,并将抗议信息带给他们”。

香港和深圳之间的在线火车票显示为从下午2:30至下午6:30销售一空。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格林威治标准时间10:30),与抗议时间相吻合。

组织者表示,有23万人参加了游行,而警方则将这一数字定为56,000人。

上海商人Alan Zhang在广东道的一家Apple商店附近观看了游行队伍。

现年54岁的张某是香港的常客, “这是我们在中国无法做到的事情。我认为首次旅行者现在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确实让我明白为什么香港与中国大陆是不同的。我收到传单和AirDrop  – 这是非常聪明的行为。“

到格林威治标准时间晚上7点30分,大多数人已经离开了,但是当晚几百人重新集结,沿着一条繁忙的街道向人口稠密的旺角街区行进,阻挡了沿途的交通。

带头盔和塑料盾牌的警察阻止他们的前进,并通过驱赶方式来驱散他们,主要是和平地驱散他们。

抗议者希望该法案完全撤回。律师和权利团体称,中共司法系统的特点是酷刑,逼供和任意拘留,北京方面否认这一说法。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