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英媒:中共向香港民主抗议发...

英媒:中共向香港民主抗议发出最尖锐威胁

356

【2019年8月15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中共已经向香港的民主抗议者发出了最尖锐的威胁,并警告说,如果它认为局势“无法控制”,它有“足够的解决方案和足够的力量来迅速平息动乱”。

中共驻英国大使刘晓明星期四在伦敦接受国际媒体采访时,还指责一些英国政客在他们的干预中庇护着“殖民心态”。

星期三卫星图像显示,数百辆装甲的准军用警车停在中国南部城市深圳的一个体育场内,该城市靠近香港边境。

这位大使指责“极端主义者”冒充民主活动家的角色,并表示北京并没有准备“坐视不管”。

“我们希望这将以有序的方式结束。 与此同时,我们为最坏的情况做好了充分准备,“他警告说抗议者冒着将领土拖入”危险的深渊“的风险。

刘拒绝了唐纳德·特朗普发来的一条推文,呼吁北京“以人道方式”对待香港以达成贸易协议,并坚称中方不会“以物易货”对待香港。

这位大使拒绝推测可能引发北京干预的事件,重申北京方面的警告,称其最近发生的“激进街头抗议”事件 – 包括占领香港机场期间的冲突 – 显示出“恐怖主义”迹象。

刘对英国政界人士的抨击遵循了外交事务专责委员会主席汤姆·图根哈特的提议,将英国公民权扩大到香港华人。 1997年,中共在“一国两制”的框架下接管了前英国殖民地,抗议者担心这种情况正在受到侵蚀。最近,北京告诉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不要干涉香港的事务。

周四,香港政府推出了价值24.4亿美元(20亿英镑)的经济救助措施,并下调了增长预期。

虽然在经济不确定的情况下被视为小型预算,但一些分析师认为此举是为了赢得温和的香港人的支持。

周二晚上,警方在深水埗区警察局外发生冲突,逮捕了五人,因为示威者在香港机场大规模示威,航班被暂停。

1984年签署的“中英联合声明”为将香港主权移交给中国铺平了道路,并表示香港将享有“高度自治,除外交和国防事务”,并“享有行政,立法和独立司法权”。

周四发表的评论中,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警告中国不要在应对香港的民主抗议活动中建立一个“新的”天安门广场。

博尔顿在接受美国之音新闻采访时说:“中国人必须非常认真地看待他们采取的步骤,因为美国人都记得天安门广场,他们还记得站在坦克前面那个人的照片。”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