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香港开始禁书 比想象的更快...

香港开始禁书 比想象的更快

2533

本台确认,香港公共图书馆的藏书中,大陆作家余杰的《卑贱的中国人》和《纳粹中国》,流亡作家廖亦武的《这个帝国必须分裂》,以及香港大学苑所著的《香港民族论》等多本书籍,已经在香港公共图书馆的目录中被「404」。

香港时间周六(8日)凌晨,本台记者进入香港公共图书馆公开网络,搜寻多本所谓的「禁书」,结果均显示「没有符合的检索结果」,也就是坊间通俗的讲法,这些书本被「404」。

香港康文署回覆网媒《立场》时表示,确认已暂停了9本书籍的服务,并指随著《国安法》立法,图书馆须确保图书馆藏遵守有关法例的规定。

这些被下架的所谓的「禁书」分别包括:中国作家余杰的《卑贱的中国人》和《纳粹中国》、大陆流亡作家廖亦武所著的《这个帝国必须分裂》、港大学苑所著的《香港民族论》、香港前立法会议员何俊仁的《我向霸权宣战》、前立法会议员陈淑庄的《陈淑庄敏感地带》、网媒政论人士林匡正的《香港公民抗争运动史-挫败的三十年剖析》、《香港公民抗争运动史2 中港对决》和《激进:香港进步民主运动史》。

去年7月,港府引用《港区国安法》,已经将黄之锋、陈淑庄等多本著作下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