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香港人反抗】火上加油! ...

【香港人反抗】火上加油! 黄之锋欧洲五国行受阻被禁出境

884
2019年9月10日,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在德国与德外长马斯合影(图来源黄之锋脸书)

【2019年11月08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香港青年领袖、民主派团体“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今天在脸书披露,自己被法庭禁止出境。

黄之锋说,其代表律师今天向法院申请,要求批准黄于11月27日至12月17日前往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瑞士、比利时开展公务行程,当中包括出席国会听证及与官员会面,虽然黄之锋已经提交意德法三国国会、欧洲议会、牛津大学辩论社(Oxford Union)和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的官式邀请信,但裁判官钱礼仍以相关事宜“不够重要”为由,拒绝了申请。

在港警于8月初开始的大规模滥捕行动,黄之锋是首批被逮捕的知名民运领袖。当时他是在前往地铁站途中,于众目睽睽下在街上被推上私家车然后押往警察总部的。事件曾引发国际舆论关注。之后黄之锋获保释。

保释期间,黄之锋曾获钱礼批准前往美国、德国与台湾,向国际社会解释香港人为何反抗。其中特别是在美国期间,他与香港歌手何韵诗一起,到大学演讲、赴国会出席听证会、接受外媒采访,呼吁美国国会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促请美国总统川普将香港议题纳入中美贸易谈判当中。

这之后美国众议院快速通过了《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这被视为是对中共与港府亲共官员的重大威胁。

但这次,钱礼拒绝了黄之锋的出境申请。未知这是否与香港目前的局势有关。

习近平在熬过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之后,似乎开始对香港变脸,公开表示支持港警与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港警滥暴滥权无日无之,最近更因为科大生周梓乐死亡一事,成为香港社会矛盾的焦点。民主派可能翻身占据上风的区议会选举将近。香港局势似乎正在进入一个转折点。

黄之锋作为香港民主运动的标志性人物之一,在被取消参选区议员的资格后,又被限制出境,可能与这一背景有关。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