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香港警方在购物中心逮捕抗议...

香港警方在购物中心逮捕抗议者

344

【2019年12月28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香港反送中运动持续至今已迈进第七个月了,这周六香港警方逮捕了大约十二名抗议者,并使用胡椒喷雾剂破坏了一家购物中心的抗议活动。

自本周初以来,示威者将活动地点瞄准全香港的购物中心,上周六有一百多名抗议者游行,游行时喊着“回到中国”,其中许多人戴着黑色口罩。

上水位于中国深圳的边界上,在所谓的水货商中很受欢迎,他们在香港购买大量免税商品,然后在大陆出售。

中国商人已经成为香港抗议者的目标,他们指责他们拥挤不堪,推高价格和租金。

“我们的目的是使商店关门。有很多平行交易员,我们想把他们赶出去,”戴着面具的17岁抗议者凯利说。

警察将一名抗议者摔倒在地,然后将其戴上手铐。许多商店提早关闭,购物者匆匆离开商场。

香港的抗议活动是在六个月前开始的,当时是对一项已经撤回的法案的回应,该法案原本允许引渡到中国大陆,那里的法院由共产党控制。

自那以后,示威游行演变成更广泛的民主运动,并且在节日期间变得更具对抗性。

计划在未来几天内举行更多抗议活动,包括元旦倒计时和1月1日由公民人权阵线组织的游行活动,该游行可能会吸引成千上万的抗议者。

许多抗议者对他们认为警察使用不必要的武力感到愤怒,并要求对武力的行为进行独立调查。

政府数据周五显示,在过去六个月的反政府抗议活动中,香港警察共获得了1,730万美元的膳食和工作相关津贴。

示威者也对他们认为北京增加对前英国殖民地1997年重返中国统治时所承诺的自由的干预感到愤怒。

中共否认干涉,说它致力于当时制定的“一国两制”方案,并指责外国势力煽动动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