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CNN:港警向各地抗议者发...

CNN:港警向各地抗议者发射催泪弹 9人受伤

567
Policemen charge toward to protesters during the anti-extradition bill protest at Tsim Sha Tsui in Hong Kong, Sunday, Aug. 11, 2019. Police fired tear gas late Sunday afternoon to try to disperse a demonstration in Hong Kong as protesters took over streets in two parts of the Asian financial capital, blocking traffic and setting up another night of likely showdowns with riot police. (Eric Tsang/HK01 via AP)

【2019年8月11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在连续第10次抗议活动期间,香港警方在全港多个地方与民主抗议者发生冲突。

香港政府新闻处报道,抗议活动中至少有九人受伤,他们的年龄在十七至五十九岁之间。

信息部门说,一名男子情况严重,另一名男子情况稳定。 其他四男三女已出院。

美国CNN在星期天晚上见证了防暴警察在香港岛的几个地方和九龙的海湾对面挂出黑旗,以此作为发射催泪瓦斯的警告。 穿着防暴装备的警察随后向人群发射催泪瓦斯,试图驱散他们。

抗议者最初聚集在维多利亚公园进行“授权”聚会。 当他们进入周边地区时,警方称他们正在非法行活动并要求他们解散。

警方称,示威者还在轩尼诗道设置路障,封锁通道并向警察投掷汽油弹。

警方的一份声明“谴责抗议者的所有暴力行为”说:“该地区的居民建议保持关注最新情况,如有必要,关闭窗户并留在室内。”

与此同时,数千名活动人士继续在香港国际机场静坐。

抗议活动旨在实现和平,并未造成重大干扰。作为回应,中共当局已经禁止国泰航空公司的员工参加示威游行。

香港对一项有争议的引渡法案陷入混乱,这项法案允许从该市引渡‘罪犯’到中国大陆。

该法案已被搁置,但抗议活动没有显示缓和迹象。 相反,他们已经发展到包括一系列要求,包括更大的民主和对涉嫌警察暴行的调查。

警方本周表示,到目前为止,已有近600人被捕,其中涉及一系列罪行,包括“参与骚乱”,非法集会,袭击警察,抵制逮捕和拥有进攻性武器。

周四,美国成为最新一个向香港发出旅行警告的国家,敦促旅客对抗议活动加大警惕。

该公告称,“大部分都是和平的,但有些人已经变得对抗或导致暴力冲突”。 “这些示威可能会在很少或没有通知的情况下发生,可能会持续下去。”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