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視頻】浸大學生買「觀星筆...

【視頻】浸大學生買「觀星筆」被捕 數千港民聚集太空館聲援

292

【2019年08月07日】(歐洲希望之聲姚晶錦報導)香港大專天文學界號召今晚(7日)8時,帶同「觀星筆」到尖沙咀太空館外教市民觀星,以此聲援被捕的浸大學生會會長方仲賢。

方仲賢昨日在深水埗購買10支俗稱「觀星筆」的鐳射筆後,遭數名休班警員以「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拘捕,導致大批市民包圍深水埗警署,最終變成警民衝突。

有網民今日凌晨發出「天文學界上陣」的帖文,說今日正值七夕,各大專天文學會會在8時太空館外,用鐳射筆教市民觀星。

當晚數千港民聚集在太空館外,歐洲希望之聲前線記者發回的現場視頻顯示,民眾揮動著觀星筆,彩色的光焰在空中跳躍,甚是壯觀,過往的車輛亦鳴笛呼應。

當天,康文署宣布,由於預計油尖旺區有大型群眾活動,九龍公園體育館、九龍公園游泳池、香港太空館及香港文化中心將提早於下午6時關閉。因應情況,區內其他文康設施亦可能於短時間內宣布提早關閉,以確保場地使用者的安全。

香港反送中抗議已持續2個月,抗議活動已是遍地開花,抗議方式也日趨多樣。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