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港警實彈傷人震驚國際 美國...

港警實彈傷人震驚國際 美國CECC主席:警察失控 川普不應再沉默

534

【2019年11月11日】(歐洲希望之聲記者鄭平報導)就香港交通警察今晨在西灣河實彈重傷一名手無寸鐵年輕人一事,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主席、民主黨眾議員麥戈文(Jim McGovern)也發生譴責。

麥戈文今天在推特判斷說:「香港警察失去了控制,並升級了對付無武裝民眾的暴力層級。」

他是繼共和黨的參議員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與霍利(Josh Hawley)之後,又一名就西灣河實彈傷人事件發聲的美國國會議員。

麥戈文同時呼籲:「在(香港)局勢惡化之時,川普總統不應該再保持沉默。」「請轉告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納爾:本週就該排檔審議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已在上月中旬獲眾議院全體無異議通過。但之後就像被冷凍一般,一直未獲參議院排期審議。此前有分析指,美國華爾街大佬們在參議院尤具影響力,考慮到他們與中共之間的利益往來,該法案或在參議院遇到相當的阻力。

不過,今天西灣河的槍聲,或許能對法案起到推動作用。

在科大生周梓樂離奇墜樓死亡引發港人極大悲憤後,港共又抓捕8位民主派議員,今天西灣河再傳槍聲,外界都在議論,中共與習近平到底想幹什麼?

法廣今天的評論文章說:不考慮港人的訴求,不尋找真正解決香港危機的辦法,港人能壓服嗎?香港為什麽還在反抗,中共為什麽沒有像1989年鎮壓北京民運那樣痛快出兵?香港能變成北京上海或者中國任意一座城市,任憑中共指揮嗎?習近平可能應該想一想了。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