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香港会有更诡异状况?!美媒...

香港会有更诡异状况?!美媒:临界点已至 北京恐出手

997

【2019年10月08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香港政府于62年后动用《紧急法》,令香港民主抗争情势进一步升高,也再度引发有关中共可能出兵镇压的忧虑。但其实很多迹象表明,中共军警早已混入香港警队,披着港警之皮,行中共暴力镇压之实,北京这一招既麻痹了国际社会,也维持了对香港的高压统治,唯一的问题是,这并不能终结港人的抗争,最后的爆发会在何时,以何种形式出现?

美国CNN新闻网昨日引述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资深分析家戴维斯指,《蒙面法》实施后,香港民众与镇暴警察之间时有暴力相向,显示局势已达临界点,“北京不可能放任抗争无限期恶化下去”,“是时候开始担心了”。

戴维斯认为,虽然中共军事介入恐摧毁香港经济,并造成逃难潮,但考虑到抗争越久,就越显得习近平软弱,因此,“目前局势正趋向某种程度的中共军队或武警武力干预”。

虽然目前并未出现大批中共武警或军队开上香港街头的恐怖场面,但这并不意味着北京希望用和平手法解决香港问题,正相反,中共正在使用更狡猾的“阴招”——用中共军警偷梁换柱,暗中替换香港警察。

在外界还在讨论北京会否出兵时,其实中共军警已经在香港街头打人、抓人了。

香港前全国政协委员刘梦熊曾在4日向美国之音披露,有香港现役警察在网上发文说,不知什么原因,上级要求放假、上交肩章与警号,辖区发生抗议活动,“上级都不让他上班”。

这名警察还说,看到自己警区的警察蒙面执勤回来,上前打招呼,对方却不理睬。还有同事听到这些人在洗手间讲普通话,身边其他警察也怀疑,肩章和警号是不是被借给了混入香港警队的中共军警。

在香港这场民主与专制的抗争中,香港警察上演了一幕幕无间道,既有中共军警混入香港警队,也频繁出现香港警察乔装示威者,纵火、打人,嫁祸港人的场景。中共的煽动、欺骗、鼓动群众斗群众等等卑劣手段被展现的淋漓尽致。

但这些手段至今未能遏阻港人争取民主自由的努力。香港这场抗争已持续超过4个月,对中共专政体制来说是一个罕见的挑战。北京该如何收场?会否最终诉诸更大的暴力?

香港众志前日(10月6日)在推特公布一段影片显示,数十名身着香港镇暴警察制服的人,竟出现在九龙塘中共驻港部队军营内,而且正在巡逻。

香港众志质疑这种情况前所未见,难道“这些人是打扮成镇暴警察的中共军队,准备展开血腥镇压”?

与此同时,加拿大知名军事杂志《汉和防务评论》创办人兼总编平可夫也对中央社说,根据他的观察,中共驻港部队已极大的强化了军事介入香港的准备,特别是,92B型轮式装甲车刚刚进行了改装,拆除车顶机枪,并对发动机等易燃部位加装保护栏,显然是为了防止汽油弹攻击。

台湾媒体人黄创夏在《年代向钱看》说,后面还会有更诡异的状况,一个非常可能的推测是,中共军警混上香港街头,有意激化矛盾,“就像当年乌克兰的革命一样,有些假示威者不断给拉高、升高(紧绷程度),让中共军队创造出兵条件。”

“是不是习近平准备说,反正十一已经过了,距离明年两会还有4、5个月的时间,他会用更强硬手段,直接把香港问题解决掉,所以也有很多像黎智英这些人开始呼吁,继续理性和温和的抗争,勇武派恐怕不能走到这么极端。”

不过,美国总统川普当地时间周一(10月7日)在白宫回答记者问时,对北京就香港问题发出明确信号。

川普表示希望北京能用“人道的方法”解决香港问题。他并透露,已经在通电话时告诉习近平,香港如果发生了不好的事情,对美中贸易谈判将非常不利。

敏感时刻!川普发声警告北京并给习近平支招如何处理香港

另外,《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据料也将在本月获美国参众两院审议。一旦通过并由川普签署生效,美国政府将可以制裁侵犯香港人权的港府及中共中央政府高官。

这些,都被认为是令中共暂时不敢在香港动手的关键因素。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