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重磅!“香港观察” 主席:...

重磅!“香港观察” 主席:暴力事件多是港警及亲北京三合会所为

1163
英国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副主席罗杰斯(网络图片)

英国非政府组织“香港观察”主席罗杰斯认为, 引发暴力的是警察 ,而不是抗议者。港警及亲北京三合会团伙是大多数暴力事件的制造者。香港危机的罪魁是林郑月娥,她本来就不应该提出“送中条例“。对话及实行普选和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是化解香港僵局的唯一途径。

 “香港观察” 主席:最先使用暴力的是警察 引发暴力的是警察 不是抗议者

亲眼目睹港人持续数月抗议活动的英国保守党人权委员会联合创始人兼副主席、英国非政府组织“香港观察”(Hong Kong Watch)联合创始人和主席本尼迪克特·罗杰斯(Benedict Rogers)日前在“自由香港”(hongkongfp)新闻网撰文指出,持续数月的暴力事件大多是警察或亲北京的三合会团伙针对和平抗议者所为。

罗杰斯在文章中表示,抗议者开始表现的相当克制,游行是和平的。抗议者清理他们身后的垃圾;他们举行烛光祈祷守夜,“唱哈利路亚赞美主”“Sing Hallelujah to the Lord的歌声在城市中回荡。他指出:“最先使用暴力的是警察,引发暴力的是警察,而不是抗议示威者。警察从最开始就表现出极度的失控和完全不成比例的使用暴力,他们殴打和平的游行者,向人群疯狂的发射催泪瓦斯和橡皮子弹。“

12日,香港警方与中文大学学生在校园激烈冲突。(美联社)

“香港观察” 主席:香港危机的罪魁祸首是林郑月娥

罗杰斯认为,香港发展到今天的这场危机完全是林郑月娥一手造成的。她本来就不应该提出引发抗议的那个极其危险的“引渡条例“(送中条例)法案。他写道:” 一旦这项法案得到通过,港府就必须按北京的要求,把北京政权不喜欢的人从一个具有引以自豪的法治传统的城市(香港)引渡到大陆——一个酷刑、任意逮捕、失踪和处决司空见惯的地方,一个司法系统由中国共产党控制、没有公平审判概念的地方,一个以起诉前南斯拉夫总统米洛舍维奇(Slobodan Milošević)的检察官为主席的独立人民法庭指控强行活摘良心犯器官的地方。”

罗杰斯指出,“送中条例“遭到民众强烈示威游行抗议后,林郑月娥应该提早让步,倾听律师、企业和国际社会担忧的声音,但是抗议者达到了200多万人,林郑仍然拒绝撤回。

据悉,位于伦敦的“独立人民法庭”/中国问题仲裁庭(Independent People‘s Tribunal/China Tribunal )在10个月的时间内经过两次共计5天的公开听证、在质疑50多名证人、以多种形式审议了所有证据后,今年6月17日做出终审裁定:确凿证据证明,“中共犯下反人类罪行”其中包括:“谋杀罪、群体灭绝罪”。裁定指出,中共违反国际法基本规则,谋杀无辜者,在中国大规模强摘包括法轮功学员和维吾尔穆斯林民众等良心犯器官已经持续很多年。担任这一法庭主席的是在国际刑事犯罪领域深孚众望的伦敦格雷西姆学院(Gresham College)法学教授及英国御用大律师杰弗里•尼斯爵士(Sir Geoffrey Nice, QC),他曾主导海牙国际刑事法庭 (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法庭)起诉前南斯拉夫总统米洛舍维奇。

抗议示威者在猛烈的催泪瓦斯攻击下后退(图/大纪元)

“香港观察” 主席:一小部分抗议者实施的一些暴力 行为不能被宽恕 但应该被理解

罗杰斯在文章中还写道:“但必须承认,某些暴力是由一小部分抗议者实施的。他们的行为不能被宽恕,但应该被理解。“罗杰斯认为,政府对抗议者的诉求置若罔闻,而习惯于拥有令人尊重的职业警察的港人,当看到警察用警棍殴打手无寸铁的和平抗议者、喷洒催泪瓦斯和近距离把胡椒喷雾直接喷入和平抗议者的眼睛里,在危险的近距离发射橡皮子弹,追到地铁里,在地铁平台上和车厢里和施放催泪瓦斯,袭击八十耄耋老年人和十二岁的孩子,近距离实弹射击手无寸铁的抗议者以及后来关于被拘留者在被拘留期间遭受酷刑和强奸的指控报道……他们感到愤怒也就不足为奇了。一小部分抗议者的某些暴力行为是陷于极度沮丧和绝望人的反应。

“香港观察” 主席:对话  实行普选 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是化解僵局的唯一途径

罗杰斯指出,这场运动从反对引渡法案发展到要求司法和政治改革,如果北京的傀儡林郑月娥及其上司认为,他们可以用棍棒让抗议者保持沉默,他们就错了。大赦国际 (Amnesty International) 等组织详细记录下发生在香港的完全不成比例的警察暴行。抗议者要求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对警察暴行进行独立调查、呼吁当局停止将和平抗议者描述为暴徒、要求赦免被捕的示威者及希望民主和普选等诉求没有错。

罗杰斯在文章的最后写道,香港已经濒临悬崖边缘,林郑必须认识到,她必须改变路线,放弃更多的使用暴力,进行对话和改革。她必须会见支持民主的活动人士,为政治改革制定时间表,实行普选,行政长官和立法机构所有席位都必须在普选中产生,并建立一个有权起诉那些暴行责任人的真正独立调查机构,对警察的行为进行调查。否则,世界上最重要的金融和贸易中心之一及亚洲最开放的城市之一的香港无论如何都将不复存在。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