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香港泛民主派2名區議員 清...

香港泛民主派2名區議員 清晨遭警方突襲拘捕

264
香港泛民主派區議員王百羽和李軒朗今天清晨被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拘捕。(圖/維基百科)

【希望之聲2020年11月22日】(本台記者斐珍綜合報導)從去年的「反送中」一直到今年的《港版國安法》,香港自由人權一直遭中共的侵害。繼本月初陸續傳出,立法會泛民主派議員7人被捕、4人遭褫奪資格、3名前議員被指違反國旗法遭逮後,今天(22日)一早又傳出王百羽、李軒朗2名區議員被港警商業罪案調查科突襲,並以涉及串謀欺詐等罪名逮捕。李軒朗助理表示,李本人在沙田田心警署接受訊問,兩人皆有律師在一旁陪訊。

元朗區議員張秀賢今天一早6點鐘左右在臉書貼文表示,元朗區議員王百羽和九龍區議員李軒朗剛剛被捕。

王百羽的臉書也上傳一段約2分鐘的影片。影片中,警方向王百羽出示搜查令,要求他確認。王百羽反問警方,自己被指控了什麼,但警員並沒有回答,不過之後警員要求他停止繼續拍攝。

李軒朗的臉書專頁也迅速貼文表示,自己在清晨被商業罪案調查科拘捕,目前身處田心警署,有律師在一旁陪同。他的貼文同時呼籲港人,要持續關注每天港府進行的「濫捕」行動,以及仍羈押在深圳鹽田看守所的12名港人手足。

除了王百羽、李軒朗之外,創作公司「U Made This」公司董事陳梓謙,今上午也被香港商業罪案調查科逮捕,罪名同樣是涉及串謀欺詐。

香港網路電臺「D100 Radio」主持人「傑斯」,在網路發起資助在臺港人的「千個爸媽,臺灣助學」籌款計劃。(傑斯facebook專頁截圖)

香港接連幾日有多名不同領域人士被捕,網路電臺「D100 Radio」主持人傑斯,因發起「千個爸媽,臺灣助學」,籌款資助在臺港人,昨天(21日)被港警以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等罪名拘捕。

立法會前議員朱凱迪等3人18日也被捕,案件與他們6月在立法會審議「國歌法」期間,潑灑「臭水」導致會議暫停有關。

另一名沙田區議員李志宏17日被警方以「意圖激使他人破壞社會安寧」、「公衆地方行爲不檢」罪名遭拘捕,傳與5月24日的反對港區國安法、國旗法遊行有關。

1991年生的王百羽是元朗區議會議員,畢業於香港科技大學計算機科學及工程學系。今年7月底,他與李軒朗組成功能界別名單,參與立法會選舉,以「香港本位,唯一出路」爲競選口號,但香港政府隨後以疫情爲由延後選舉。

1993年出生的李軒朗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去年以24歲之齡參加區議會選舉,獲得民主派人士支持,成爲九龍城區議會最年輕議員。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