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香港多名民主派議員被捕 許...

香港多名民主派議員被捕 許智峯:港府已變成極權暴政

295
香港政壇地震:多名立法議員今天被捕。(宋碧龍/大紀元)

【希望之聲2020年11月1日】(本台記者周揚綜合報導)今天(11月1日星期日)凌晨起(香港當地時間),7名香港民主派人士接連被捕,包括現立法議員、前立法議員等。警方表示,拘捕行動仍在進行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民主派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批評港警大舉拘捕民主派,警方“已淪爲政權的爪牙”。

被捕的反對派人士有哪些?

香港警方今天公佈了被捕的7名反對派人士,4名現任立法會議員中,有民主黨胡志偉、尹兆堅、黃碧雲及工黨張超雄;2名前立法會議員中有陳志全和朱凱迪;工黨主席郭永健。

如果罪名成立 被捕人員可能面臨一年的監禁

今天下午,港島總區刑事部總警司陳永裕交代案件詳情,他表示,該案件涉及5月8日的立法會議,有議員涉嫌藐視立法會和干預立法會人員執行職務。經調查後,今天採取拘捕行動,這些人將獲准保釋。11月5日(週四),被拘捕人員將在東區裁判法院應訊。

《蘋果日報》報道,有記者提出,當天的會議中,除了民主派議員,也有建制派議員走到主席臺前,雙方有肢體碰撞,爲何警方只拘捕民主派人士?

陳永裕沒有正面迴應,只表示由於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不方便作答。

如果罪名成立,今天被捕的人士可能面臨長達一年的監禁。

民主派議員發表聲明:立即無條件釋放

民主派議員強烈譴責警方大規模拘捕民主派人士,形容是極權濫捕。聲明指,特權法原意是保護立法會議員,現在卻反過來被港府濫用,藉此打壓議員在議會內的抗爭權利,相當荒謬!當局立即無條件釋放所有民主派人士,並強調,不會退縮!

民主派議員的聲明補充說,民主黨議員許智峯也已經接到預約拘捕。

親北京的建制派議員李慧瓊直接坐上主席位

5月8日,內務委員就正、副主席選舉等事宜召開會議。在中聯辦(中共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的支持下,親北京的建制派議員李慧瓊直接坐上主席位,主持會議。民主派議員質疑李慧瓊越權、無視議事規則,她無權主持會議,建制派及民主派議員爆發口角和肢體衝突。

立法會保安先後擡走及拖走朱凱廸、陳志全和許智峯等議員,其他議員也被陸續逐出會議室。當天下午5點多,驅逐張超雄後,會議廳內已沒有任何泛民主派議員。李慧瓊最終被建制派陣營選爲該委員會的新主席。

香港民主派陣營譴責建制派議員非法奪取內務委員會的控制權,執業大律師、前立法會內務委員副主席郭榮鏗表示,這個選舉違反了香港立法機構的實踐。

民主派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港府把自己變成一個極權暴政

《蘋果日報》報導,曾遭警方逮捕的民主派立法會議員許智峯表示,警方此次因內會衝突而大舉拘捕民主派,“已淪爲政權的爪牙,政治迫害所有支持民主人士,用警權高度介入議會運作,因爲無論如何,內會這件事都應該由議會處理,但最後卻用警權處理只會是一種威嚇,全世界都看到香港政府自甘墮落,把自己變成一個極權暴政。”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