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香港第三宗 71歲男子接種...

香港第三宗 71歲男子接種科興疫苗後死亡

249
中國科興的疫苗(圖片來源:美聯社)

【希望之聲2021年3月8日】(本台記者高健雯綜合報導)

香港又一人接種疫苗後死亡。據消息人士表示,一名 71 歲男子接種中國科興疫苗後出現不適,昨晚(7 日)被送入醫院急症室,但搶救無效離世。加上之前的2例死亡案例,香港已有三人接種中國產疫苗後死亡。

綜合媒體報導,男子於3 日在私家醫生診所接種科興疫苗後,感到不適,昨晚被家人發現無知覺,於凌晨時分送入聯合醫院急症室搶救1小時無效,身亡。

據悉,男子疑似心臟病發作,但過往狀態良好。

在此之前,還有一名63歲男子和一名55歲女子在接種科興疫苗後,分別疑因冠心病及中風不治身亡。

此外,衞生署7日還通報了2宗接種科興疫苗後出現嚴重不良反應而緊急送醫的案例。根據醫管局提供的資料顯示,其中一名80歲的男子1日接種了科興疫苗後,6日因感覺胸痛前往九龍深水埗區明愛醫院就醫,之後病情惡化,當晚轉入急症室,目前情況危殆。據悉,男子有糖尿病、頸動脈粥樣硬化、高血壓及中風病史。

另一名患者是一名72歲的女士,6日接種科興疫苗後,感到身體虛弱,隨後暫停了兩劑量的胰島素。7日一早,因情況轉差,被送往威爾斯親王醫院就醫,經診斷髮現有嚴重糖尿病酮症酸中毒,轉入深切治療部進一步治療。據報導,該患者患有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壓及甲狀腺功能不足。

衞生署表示,會儘快將個案交由中共疫苗臨牀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進行因果關係評估,並適時發佈評估結果。

港府自2月26日宣佈開始大規模接種科興疫苗。據報導,港府3月1日曾公佈,有近16萬港人預約接種該疫苗。但2日上述63歲男子接種疫苗死亡的消息被證實後,預約接種疫苗的人數持續暴跌,至5日預約人數已跌至僅5000人左右。而自6日55歲女子接種疫苗後死亡的消息傳出後,港府就沒有再對外公佈預約接種疫苗的人數。

此外,由上海復星醫藥與德國BioNTech合作研發的“復必泰”疫苗於3日開始施打當天,曾有9萬多人預約接種,其後也因傳出接種死亡的消息,預約人數持續減少,日前的預約人數僅剩大約6000人。6日以後,官方也同樣沒有再公佈預約接種的人數。

巴西醫療研究機構早前曾公佈,科興疫苗在巴西的大型臨牀實驗結果顯示,該疫苗的有效率僅有50.4%。中國疫苗專家陶黎納1月5日在社交平臺更透露,接種國藥疫苗後副作用高達73種,直言中國疫苗是“世界上最不安全的疫苗”。近日又傳出上海一間航空公司多個部門高層施打科興疫苗後,集體出現頭暈、昏睡、喪失正常行動能力等副作用的消息等,中國產疫苗的安全性再度被質疑。法國總統馬克龍、巴西總統波索納洛、甚至一向親中的柬埔寨總理洪森也都曾公開表示,對中國疫苗不信任。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