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外媒:香港抗议者将正义掌握...

外媒:香港抗议者将正义掌握在自己手中

519
A man is helped by volunteers after getting caught by police pepper spray near a demonstration in Hong Kong, Monday, Oct. 7, 2019. Tens of thousands of masked protesters marched defiantly in the city center Sunday, but the peaceful rallies quickly degenerated into chaos at several locations as hard-liners again lobbed gasoline bombs, started fires and trashed subway stations and China-linked banks and shops.(AP Photo/Felipe Dana)

【2019年10月7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近几周来,香港反政府示威者的一个对抗性核心力量表现得更加凶猛,袭击个人,捣毁并破坏了店面,银行,咖啡馆和地铁入口。

据纽约时报报道,强硬的抗议者认为自己被迫在缺乏责任感的系统中伸张正义,面对政府,他们认为政府没有反应。

几个月来,抗议活动从最初对拟议的引渡法的愤怒开始,扩大到涵盖各种要求,在很大程度上是和平的,但暴力使事件蒙上阴影。

暴力行为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对警察行为的愤怒而加剧的。在10月1日(中共建政70周年纪念)的冲突中,一名军官用实弹射击了一名少年抗议者的胸部,这使情况更加恶化。

动荡的激烈程度可能使温和的支持者和公众疏远,并使北京将这场运动描述为暴民的行为。

香港中文大学副教授马恩高(Ma Ngok)说:“有些人开始把事情交到自己手中。”他在某种程度上指出了抗议者的挫败感,即警察在很大程度上没有逮捕和起诉袭击示威者的亲政府暴徒。

但是,他补充说,最近几天,该运动一直在争论这种报应性暴力在道德上是否合理。

他说:“这向警方传达了一个信息,即使他们没有受到系统的追究,他们的日常生活以及所爱的人也会受到惩罚。”

香港领导人林郑月娥上周五作出的决定,要求紧急禁止在抗议活动中使用口罩,这只会进一步激怒抗议者,他们认为这是在半自治领土上侵蚀自由的最新例证。 许多在周日参加集会的人戴着口罩,无视禁令。

周日晚上在旺角附近,两名戴着面具的男子看上去分别在20多岁或30多岁,殴打了一个光着膀子的老年男子,他站在街上与人群争吵。

该男子被打至少三次后,试图走开。 但是另一名蒙面袭击者用棍子击打他头的后部,将其击倒在地。

在另一种对抗中,在线上流传的录像显示,一群示威者将一辆出租车司机从他的汽车中拉出后殴打他。

一些抗议者围着司机围成一圈,显然是为了保护他,但那时他已经流了很多血。据报道,至少有一名抗议者被逆行的的士撞伤。

警方在周一的一份声明中说:“昨天暴动者公然对普通公民发动了野蛮袭击,”指的是当天出租车司机的殴打和其他对抗。 “这种暴力行为远远超出了任何文明社会的道德界限。”

许多抗议者和组织者避免了公开抗议示威者的暴力行为,他们声称统一位置的任何破裂都会削弱其影响力。但是,有迹象表明,更多的示威者担心,暴力战术的升级也会破坏这一运动。

周日,抗议者在类似Reddit的论坛LIHKG上发帖,敦促示威者抵制煽动暴力。这篇文章被推了1800多次,声称存在一个理论,即中共政府派遣的互联网评论员可能会促使抗议者采取极端手段,试图在运动中散布分歧,削弱公众对其的支持。

周一凌晨,另一个受欢迎的帖子建议,抗议者应停止使用暴力手段,制止其破坏行为。该帖子得到了大力支持。

但是有迹象表明,公众可能越来越容忍暴力。

香港中文大学对600多人进行了一项调查,发现认为抗议者应坚持非暴力原则的人的比例从前一个月的83%下降到9月初的70%。超过一半的受访者表示,当政府无视公众要求时,他们可以理解抗议者使用极端手段的行为。

25岁的物流工人黄兆帆曾参加过几次和平抗议活动。他说,他认为强硬的抗议者通常有理由转向暴力,但他担心这种暴力的发生频率不断上升。

他说:“这可能使很多人感到抗议者的目标不再是抵抗政府,而是发泄。” “我并不乐观,因为政府将抗议者推向了极端,然后再利用他们的行动给他们示威。”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