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香港打科興疫苗增至10死 ...

香港打科興疫苗增至10死 中國卻全無副作用通報

349
中國國產疫苗(圖片來源:AP)

【希望之聲2021年3月29日】(本台記者宋月綜合報導)28日,香港再傳一人接種中國科興(Sinovac)疫苗後死亡,令相關死亡案例增至10宗。但與此同時,中共衞健委高調公佈,全國接種中共病毒疫苗已超過一億劑次,卻沒有通報任何一起嚴重副作用的案例。

香港衞生署28日通報,一名62歲男子,27日工作期間被發現失去知覺,送醫後死亡,他去世前20日,曾接種科興疫苗。衞生署稱,會將案例交由新冠疫苗臨牀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進行因果關係評估。

香港從2月26日開始大規模接種疫苗以來,在30天內已有10人接種興科疫苗後死亡,且至少有8起接種興科疫苗後面癱等副作用案例,引起港人的疑懼。

另一方面,中共衞健委28日公佈,中國接種疫苗已超過一億劑次,並宣稱疫苗產生的抗體水平最少有6個月。但卻沒有通報任何一起嚴重副作用的案例,連網路上有關接種疫苗出現不良反應的發文,也均被迅速刪除。

中國疫苗在國內外的巨大反差不禁令外界質疑。除了香港外,智利1/3人口接種首針科興疫苗後,確診卻不跌反升近30%。巴基斯坦、土耳其、巴西等國使用科興疫苗後,確診人數反而急升,且副作用頻傳。

不只是科興疫苗,目前中共當局研製出的5款疫苗,都未獲得世界衛生組織的批准,也沒有透明的臨牀試驗數據。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18日接種中國國藥疫苗,20日即宣佈確診。

中國疫苗專家陶黎納1月5日曾在社交平臺透露,接種國藥疫苗後副作用高達73種,中國疫苗是“世界上最不安全的疫苗”。

儘管中共一直力推“疫苗外交”,併爲接種中國疫苗的外國人提供簽證方便,但是大約100多個國家仍不接種中國疫苗。連中共的共產小兄弟越南,也從美國、英國、俄羅斯等西方國家進口大批疫苗,獨獨沒有訂購中國疫苗。

在中國國內,中共各地方政府爲完成政治任務,正在強制民衆接種,甚至有菜市場要求,居民須持有接種新冠疫苗證明才能進入。但民衆對國產疫苗的安全性普遍持不信任態度,都引用上海疫情防控專家張文宏的話說,“現在要打是領導幹部要先打。”

與多國元首帶頭公開打疫苗不同的是,根據法廣報導,無論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還是總理李克強,都還沒有對國產疫苗伸出自己的胳膊。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