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反抗暴政】“李小龙再世!...

【反抗暴政】“李小龙再世!” 香港示威者飞踢防暴救手足瞬間火爆網絡

1030
香港十八区SUCK神獸罷鷲 黑衣示威者飞踢防暴警 救走同袍获赞

【2019年10月13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香港人反抗暴政、要求民主的运动仍在持续。为抗议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动用《紧急法》订定《禁蒙面法》,今天下午有网民发起“SUCK神兽罢鹫与十八区开花”行动,在全港多区的大型商场内进行罢买、集会,包括大埔、青衣、沙田、观塘、九龙湾、荃湾、屯门及太古等。

蒙面、黑衣黑裤的示威者们高喊“光复香港,时代革命”、“香港人,反抗”等口号,或高唱《愿荣光归香港》。约半小时后,港警就出现在各抗议地点,施放催泪弹、胡椒喷雾,冲入商场殴打追捕市民。

在警民追打过程中,于旺角出现了一名黑衣黑裤的男子飞踢港警救下手足的精彩场面。影片被放上网后,获网民狂赞,称这名示威者是“李小龙再现”。

从影片看,有一名示威者遭防暴警拉扯,双方正在僵持,突然画面外一名示威者飞身踢出,将港警踹倒在地,成功将手足救走。

网传影片中有示威者遭到警方逮捕,为保护被捕人士,原影片、照片很快被下架。不过,网上众多网友仍对此“飞踢”津津乐道,将他比作李小龙。

在香港这场持续了4个多月的抗争中,港警扮演了相当不光彩的角色,假冒示威者挑衅破坏、实弹射伤学生、酷刑虐待甚至涉嫌性侵被捕示威者、有意借肆意抓捕来恐吓年轻学生。这样一个简单的飞踢动作能获得如此关注,背后是港人对港警沦为专制工具的厌恶。但值得注意的是,从影片中看,这名被赞“李小龙再现”的男子在救下同袍后,并未进一步攻击倒地警员。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