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多所陸名牌大學生聲援中大 ...

多所陸名牌大學生聲援中大 鮑彤:二0一九超過八九六四

849
大陸學生和校友聲援香港。(合成圖/品蔥網)

【2019年11月13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香港警察昨日將香港中文大學演變為戰場,狂射2356枚催淚彈橡膠彈,入夜後又出動水砲車掃射學生。攻防戰中,3名學生被捕,逾百名學生受傷。

香港目前的局勢,被各界視為是⌈六·四⌋再現,而當年⌈六·四⌋的見證者卻認為,港府對香港人抗爭的鎮壓手段已超⌈六·四⌋。

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秘書鮑彤指:⌈香港超過北京天安門。二0一九超過八九六四。八九六四集中屠殺了一夜一天。香港的剁殺和凌遲,業已成了這個新時代的狅宴和常態。⌋

獨立記者、專欄作家高瑜說:⌈香港當前超過六四,六四校園是禁區,戒嚴部隊沒有進入校園屠殺⌋;她還認為:⌈全副武裝的警察和便衣,開進校園進行瘋狂鎮壓。邪惡超過文革,文革校園只進來工宣隊和軍宣隊⌋。

儘管中共正利用大數據,对中國人进行全面監控,但仍有認清中共邪惡本質的內地生,透過網絡聲援中大學生。

從他們上傳的學生證顯示,聲援來自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四川大學、浙江大學、日本京都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美國哈佛大學等等,有一些內地生刻意用左手寫上「中大加油」及「中大、城大加油」,並留言解釋:「左手寫的,防止被國安拉清單(被點名)。」也有內地生作出支持:「此時所有的學校都是一樣的。今天我們都是中大人。」復旦大學畢業生寫道:「自由不死,中共必亡,加油!」。一名南京大學畢業生展示本科畢業證書,寫道:⌈今日我們高坐安屋,終有一日我們也會走上街頭,今天的你們,就是十年後的我們,其實,我們是你們跨時代的手足。 」

大陸學生和校友聲援香港。(合成圖/品蔥網)

內地網軍已在網上宣傳舉報支持香港抗爭的內地學生,有網帖寫道:「舉報參與暴亂的大陸學生撥打12339,最高獎金50萬,最高獎金50萬,最高獎金50萬。他們不是你們的同窗好友,是完全標準定義下的恐怖分子。」

支持港生的內地生則回應道:「文革2.0聽起來好像很遙遠,原來已經離我們如此接近了」,「讓他們舉報吧,多來幾次就知道還是留在香港好。」

發起此次活動的內地網民說,⌈非常感謝你們的支持,無論你是獨派、大中華派或自治派,我們只有一個敵人,就是共產黨。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亦願自由民主能早日來到中華大地。」

此外,台灣行政院院長蘇貞昌,透過網絡譴責中共及港警的暴行:⌈香港政府鎮壓學生的手段,台灣人曾經歷,更不能接受。香港警察昨天圍攻香港中文大學校園,用赤裸的暴力對待學生,讓世界震驚⌋;⌈走過威權統治時代,台灣也曾經歷同樣的事件,但台灣人一代接一代,不畏強權暴悍,向世界證明,威權囚禁不了自由、暴力鎮壓不了異議、專制獨裁戰勝不了民主。⌋

美國駐華大使館和領事館發表聲明說,美國譴責香港所有各方的暴力。我們向暴力受害者表達同情,無論其政治傾向, 同時呼籲各方—警方和抗議者—保持克制。

我們重申特朗普總統以人道方案解決抗議問題的呼籲。

我們敦促北京遵守其在《中英聯合聲明》中做出的承諾,包括承諾香港將⌈享有高度自治權⌋,以及香港人民將享有人權以及言論與和平集會自由——這些是我們與香港共有的核心價值觀。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