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嫌犯枪杀耶鲁华裔研究生后逃...

嫌犯枪杀耶鲁华裔研究生后逃亡 美全球通缉

328
遇害者蒋凯文(右)、嫌犯潘勤轩的通辑令(左)。(图片来源: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4月7日】(本台记者詹妮综合报导)近日,美国法警署(The U.S. Marshals Service)已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对涉嫌枪杀耶鲁大学研究生蒋凯文(Kevin Jiang,音译)的在逃嫌犯、麻省理工学院研究生潘勤轩(Qinxuan Pan,音译)发出全球“红色通辑令”。

今年2月6日晚,蒋凯文在康涅狄格州的纽黑文街头遭枪杀。被发现时,他躺在自己的车外,身中数枪。

蒋凯文在耶鲁大学环境学院攻读硕士学位。他出生在艾奥瓦州的艾奥瓦城,在伊利诺伊州的芝加哥长大。大学毕业后入伍,蒋担任过坦克兵,退役后加入康州国民警卫队,担任环境科学官,军衔为中尉。遇害的前一个星期,蒋凯文刚刚向女友求婚,并准备在情人节这天庆祝自己27岁生日。

2月10日,纽黑文警方锁定29岁的潘勤轩为此案嫌犯,并往情杀案方向调查。据媒体报导,潘勤轩和蒋凯文的未婚妻佩里(Zion Perry)曾是麻省理工学院校友。有照片显示,两人曾在学校的一次摇摆舞会上有过交谈。

据警方透露,潘勤轩住在麻萨诸塞州,1991年4月16日出生在中国上海,美国国籍。目前,他被指控犯有谋杀和二级盗窃罪。

麻州警方的报告显示,案发当天,潘勤轩曾在麻州一家汽车经销商展厅内以“试驾”为名开走一辆蓝色GMC Terrain未归,之后一直处于失踪状态。法警署之前悬赏5,000美元寻其下落。

2月16日,美国法警署已将赏金从5,000美元提高到10,000美元,同时发出警告,潘勤轩被视为武装和危险人物,民众发现他后不宜自行采取行动。

2月26日,纽黑文警察局获得针对潘勤轩的逮捕令。3月1日,美国法警署宣布,对被控谋杀的潘勤轩展开全美范围的搜捕。紧接着,法警署又通过国际刑警向全球发出对潘勤轩的红通令。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导,美国法警署康涅狄格区暴力逃犯专案组的公共信息官杜菲(Matthew Duffy)表示,他无法披露调查人员是否确定潘勤轩已经离开美国或可能会逃往何处。他说,虽然美中关系没有那么好,但假如确定潘勤轩目前在中国,国际刑警组织和美国国务院将协助引渡事宜。他还说,美国警方正在努力工作来破案。

目前,搜寻潘勤轩的行动仍在继续。红通令的发出,意味着“在引渡、自首或类似法律行动之前,向全球执法部门发出寻找和暂时逮捕其人的请求”。

 

责任编辑:施恩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