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西安地铁“暖心一幕”登热搜...

西安地铁“暖心一幕”登热搜 当事人现身说法直接打脸

334
西安地铁创可贴事件引发网络热议(图片来源:网络)

【希望之声2020年9月21日】(本台记者楚云珒综合报导)近日,西安地铁在官方微博官方发布了题为《遇见最美西安》的文章,称地铁站工作人员为一名脚部受伤的女乘客处理伤口并提供创可贴,站内工作人员记录下这“暖心一幕”。文章发出后不久就被当事人打脸称是摆拍,并批评地铁官方进行不实宣传。西安地铁事后删文并道歉,但仍引发网络热议。

西安地铁官方微博账号9月18日上午发文称,“近日,地铁2号线钟楼站内,一位踮着脚走路的女乘客引起了工作人员注意。询问得知,女乘客被脚上新鞋磨破了脚。工作人员立即拿来了医药箱,为乘客简单处理伤口,并送上创可贴备用,女乘客对工作人员的细心帮助表示感谢。”并附上一名手提医药箱的工作人员向女乘客递送创可贴的现场照片。

上述消息发出后不久,就遭到女事主的反驳。该女生在朋友圈发文称,首先自己的脚是前几天工作原因磨破的,并不是穿新鞋磨的。她走路很正常,并没有地铁官方所述“踮着脚走路”;而且是她自己去询问工作人员是否有创可贴,并非工作人员主动察觉询问的。工作人员也不是立即拿来了医药箱。

这位女生说,自己走到地铁站看到有爱心服务站,就问工作人员有没有创可贴。结果,经过三个工作人员的来回交接,直到最后一个男工作人员让她稍等,他去工作间帮忙拿。这名女生在原地等待了10几分钟后,然后一名很有宣传意识的工作人员拿着相机,并找来领导带着药箱,进行了一番“表演”,导演拍摄多次确认成功后才将创可贴给了女乘客。女乘客认为,地铁工作人员的重点是摆拍宣传照片而不是助人为乐。

该女乘客在朋友圈直言,“西安地铁作为公众媒体,做了不实的报导!”并表示,如此不实报导和工作效率,她和朋友以后若需要帮助也可能不会求助于西安地铁。

摆拍事件被揭穿后,西安地铁18日发出道歉声明,指运维人员在没有征得当事乘客同意的情况下编发信息,给乘客带来了不良影响,在得知乘客产生质疑后,工作人员已经删除了微博。

不过事件仍引发大量网友热议,“又是形式主义,还不是创文明城市逼的?”、“nozuonodie”(网络流行语,意为:不作不死)、“从上至下都是摆拍造假,看着真心寒”。

据悉,近年来不少城市为了响应当局创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的号召,进行了包括捡烟头换鸡蛋等活动,被不少网友批评是“鼓励抽烟”、“形式主义大于实际意义”。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