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现场直击】 黃之鋒獲保釋...

【现场直击】 黃之鋒獲保釋後見記者 周庭:警察上門拘捕 兩次搜身

442

【2019年08月30日】(歐洲希望之聲訊)黃之鋒及周庭獲准保釋後,今日(8月30日)傍晚在東區裁判法院門外見記者。

周庭指今早在家中被警察上門拘捕,之後兩次被搜身,包括被起訴後的一次,雖毋須脫衣,但被要求脫褲,女警伸手進其內衣內搜身。

黃之鋒則於早上約7時20分,前往港鐵海怡半島站擺街站途中,在屋苑範圍被一名自稱警察但無出示委任證的中年男子拍膊頭截停,隨即被4名警員包圍拘捕,部分人並沒展示委任證。隨後他被押上七人車而非警車帶走。

黃之鋒又稱,9月會繼續前往台灣與當地各黨派交流。 香港眾志主席林朗彥、秘書長黃之鋒、成員周庭,涉嫌6月21日在夏慤道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

黃之鋒及周庭另被控同日在灣仔警察總部外參與未經批准集結,黃之鋒則加控一項涉嫌組織該未經批准集結。

案件今日(30日)下午,已經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兩人暫時毋須答辯,押後至11月8日再訊,批准兩人以1萬元保釋,須遵守宵禁令。

控方另透露,林朗彥已在本月28日離港,今日缺席聆訊,會盡力聯繫他。 黃之鋒(22歲)、林朗彥(25歲)、周庭(22歲)同被一項控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