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离奇!中南海保镖消失了?习...

离奇!中南海保镖消失了?习近平关键时刻多亏一特殊部队

3401

【2019年06月09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综合报导)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圣彼得堡险些摔下台时,扶住他的竟然是俄罗斯联邦警卫局的警卫,中南海保镖不见踪影。

习近平6月7日出席由俄罗斯总统普京主持的第二十三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在整个活动结束之后,习近平与台下的贵宾握手时,突然失去重心,差点跌倒,幸好被保安人员及时扶住。全场当时一片惊呼。普京当时正站在习身后与其他人交谈,看到这一幕后,微微摇了摇头,就走开了。

细看视频,奇怪的是,习近平当时是一个人站着,身边没有亚洲人,更完全不见中南海保镖的身影。当他差点摔倒时急忙扶起他的是俄方保镖。这非常罕见。

据透露,现场的保镖出自俄罗斯联邦警卫局。这是源自前苏联克格勃的一个机构,负责俄总统的安全,还控制着可以在核战中使用的黑匣子。

习近平此次对俄罗斯为期3天的访问,被认为是在中美贸易战硝烟中拉拢盟友。在6月5日两国首脑正式会晤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习称呼普京是他“最好的知心朋友”。不过,这次摔跤小插曲发生后,分析人士半调侃的说,普京见到习近平疑似健康出现问题,两人的结盟恐怕要泡汤了。

时评家陈破空在自媒体节目中这样分析:

“习近平这个险些摔倒,可能是他连日疲劳,心神恍惚,也有一个可能是身体有问题。”

“习近平的健康问题一直传言不断。”“前不久在法国时说他步履蹒跚,大步迈不了。”“习近平当时出访欧洲三国还要带上床垫子、全部床具,除安全防范之外,可能也有特殊治疗作用。”

“作为大国领导人,险些摔倒这种新闻会在国际上不胫而走。俄罗斯方面的情报机构、特工也会仔细侦察习近平的健康状况。和金正恩一样,这些集权封闭国家的领导人出访都会受到各国情报机构的密切注意,其中就包括健康状况。”

“普京是克格勃出身的谍报高手,显然会在习近平访问的整个过程中对习近平的健康状况做出全面的侦察。有关信息还会提供给美国和欧洲国家,作为俄罗斯和西方国家合作的一部分。”

说到与俄罗斯的关系,陈破空认为:

“前不久美国川普总统和普京会谈的时候,川普就表示将和俄罗斯进行大规模的贸易,并且说与俄罗斯建立相当的合作。实际上,联俄抗共本来就是川普竞选期间和上任后的战略目标之一,战略手段之一。只不过受制于通俄门事件,美俄关系得不到改善。俄罗斯方面非常着急。其实川普方面也是备受压力。现在通俄门事件过去了,应该说改善美俄关系的时间到了,又面临新的选举。所以川普这方面行事谨慎,但改善美俄关系显然是大势所趋。所以美中俄三方关系中,无论怎么演绎,目前俄罗斯是受益者。”

相关链接

暴露北京一致命隐患!习近平访俄 普京重提旧事

惊呆!习近平公开谈川普 疑似给王沪宁一“耳光”?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