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习安插此人权力惊人 对省委...

习安插此人权力惊人 对省委书记发令 冲会场直接抓人

729
中纪委副书记徐令义。(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25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习近平自中共十八大上台至今,提拔了大批浙江、福建、上海旧部,其中浙江旧部号称“之江新军”。美媒指,习近平靠着在中纪委里先后安插的“之江新军”赵洪祝和徐令义两名心腹,调查周永康、令计划、孙政才等重大案件。其中徐令义更是带队现场抓人的大员,权力惊人。

自由亚洲电台11月23日发表的专栏文章称,徐令义被习近平和赵洪祝安插进中纪委之后,所担任具体职务,除了驻中央办公厅的纪检组长和赴重庆“回头看”巡视组组长,也还担任过赴河南和江西等地的巡视组组长。

按照中共官媒当年的报导,徐令义在担任中纪委驻中央办公厅纪检组长期间,“顶住巨大压力”,不到一年时间就调查处理违纪违法问题103起,平均每三天查处一起。

美媒文章指,徐令义在担任驻中办纪检组组长时还只是个副省部级干部,在担任了派驻地方的巡视组组长之后,才被正式明确为正省部级。但是他的“威名”,却足以让每个被他巡视过的省份内的省委书记和省长闻之颤抖。他前后巡视过的几个省份里,即使省委书记和省长最终被“审查”过关,但在位或者在当地退位的副省部级官中,都有好几个被先“双规”再判刑。

文章说,在地方各省巡视的过程中,徐令义的权力大到随时可以令省委书记招集省委扩大会议。这种会议场合,省委书记虽然是仍然坐在会议主持人位置上,但却要看着“列席”会议的徐令义的眼色行事。

接下来的场景就是,突然有两个身着铁灰色无徽章制服的壮汉徒手冲进会场,接着徐令义就会高喊一声XXX(或者XX)站起来。然后,这个被徐令义点名的副省部级干部往往都是双眼紧闭,两腿瘫软,被两个灰衣人半架半拖地弄出已经弥漫起一股呛人的尿臊味的会场……。

习近平2002年至2007年曾主政浙江省,他2012年上台后,提拔了大批浙江旧部,号称“之江新军”,包括北京市委书记蔡奇、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上海市委书记李强、港澳办主任夏宝龙、湖北省委书记应勇、江西省委书记刘奇,司法部部长唐一军、中纪委副书记徐令义等。这些人马都是习在浙江的继任者、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按既定方针办”为习输送的。

其中,徐令义,1958年出生,是浙江生、浙江长的“当地干部”。2002年中共十六大召开前,习近平从福建省长调任浙江省长时,时任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兼省文明办主任。其上司是陈敏尔,浙江省委常委兼宣传部长。从那以后两年多时间里,帮习近平或捉笔代刀,或润笔修正的上百篇“之江新语”,有陈敏尔的功劳,也有徐令义的参与。

习近平担任浙江省委书记后,把徐令义从省委宣传部调出,安排到自己身边出任省委第一副秘书长。当时的省委秘书长是也和徐令义一样,从温州官场出道的李强。也就是说,李强是习近平的大秘的,徐令义是习近平的二秘。

中共十八大习近平上台后,徐令义2014年被提拔为副部级的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2015年3月突然调任中纪委驻中办纪检组组长。因参与对令计划、孙政才要案的调查有功,在中共十九大上,徐令义升任中纪委副书记兼国家监委副主任。

責任編輯: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