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毀了「龍脈」惹大禍?陝西4...

毀了「龍脈」惹大禍?陝西4省級高官被點名 傳訊千餘人

369
西安秦嶺違建別墅。

【2019年01月20日訊】有着「中國龍脈」之稱的秦嶺,因違建別墅多次驚動中南海,習近平第6次批示後,陝西官場拉開整肅大幕,過去半年時間內,有1,000餘人被傳訊過。陝西省委書記胡和平,近日在中紀委會議上,再點名批評4名涉案的省級高官。

陝西傳媒稱,1月18日在西安召開的省紀委十三屆三次全會上,中共陝西省委書記胡和平表示,陝西要汲取秦嶺別墅違建案的教訓,「必須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維護習近平核心地位和中央權威。

胡和平點名批評已經落馬的陝西省委原書記趙正永,陝西省委常委、秘書長錢引安,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魏民洲,以及原副省長馮新柱等4名省級高官,要求官員們以此為「反面鏡鑒」。

除上述4人外,公開報導顯示,因秦嶺違建別墅而落馬或受查、調職的還包括:中共陝西省政協原副主席祝作利,中共陝西省政協原副主席孫清雲,西安市原市長上官吉慶,西安市國土資源局長安分局原局長衛旭峰,西安市政協原副主席程群力等人。

據《中國新聞周刊》報導,自2018年7月秦嶺違建別墅拆除以來,已經有1,000餘人被問詢過。

自由亞洲引述中共體制人士的話稱,此事的敏感在於秦嶺別墅一直被舉報是破壞龍脈,且引起習近平高度重視並批示多次,陝西高層仍消極抵制惹中南海震怒。

陝西高層對習近平陽逢陰違

央視1月9日播出的專題片回顧了整個秦嶺違建整治的始末,多名陝西官員出鏡,片中暗示了趙正永等人落馬的原因。

自2014年5月起,習近平就秦嶺北麓西安段圈地建別墅問題,先後作出6次「批示指示」,中紀委數次專門派員到陝西開展「專項整治」,但陝西高層不為所動。

專題片中稱,接到批示後,時任中共陝西省委主要領導沒有在省委常委會上進行傳達學習,也沒有進行專題研究,只是簡單地批示省委督察室會同西安市委儘快查清、向中共中央報送材料。

2014年8月,中共西安市政府對外宣稱,秦嶺北麓拆除違建提前完成,202套違建別墅被拆除或充公,並有110人受處分。這一數字從市裡報省裡、省裡報中央,一路暢行。導致1000多棟的違建別墅被漏報。而此時的陝西省委書記正是趙正永。

中共陝西省委常委劉小燕在專題片中稱,上報的材料應該要認真地核實,但是實際沒有核實,是西安市的內容,省委的報告。被認為存在嚴重的官僚主義。

時任中共西安市市政府諮詢員的喬征在專題片中說,給中共中央彙報徹底整治完了,這些話都不實,絕對不實。

秦嶺違法別墅綿延成景

西安秦嶺被歷代帝王尊稱為華夏文明的龍脈,長安坐擁秦嶺西安境內最優質資源。2003年初,在撤縣設區不久,長安區「斥資千萬買策劃」確定新長安戰略,其中就包括秦嶺北麓經濟板塊。

藉助這股風,秦嶺北麓違建別墅,近乎瘋狂。2014年官媒連續披露,西安秦嶺北麓存在大量違法建築,分布在秦嶺北麓5000多平方公里的範圍內,對植被和河流等生態環境造成嚴重破壞。業主非富即貴,還有黨政要員。

在被官媒披露後,秦嶺北麓違法別墅仍屹立不倒,甚至綿延成景、滿山開花。

直至2018年7月,中央專門派駐一個由中共中央紀委副書記擔任組長的專項整治工作組,秦嶺整治才出現轉折性變化。自專項整治以來,共查處違建別墅1194棟。而此前的4年間,陝西高層一直沿用的數據是202棟違建別墅。

違建別墅被拆除的同時,陝西省多位相關涉事官員應聲落馬。而已落馬的諸多官員在陝西經營多年,關係盤根錯節,牽一髮而動全身。分析認為,今後一段時期,陝西官方或會有更多涉案官員曝光。

中共黨媒18日暗示,「下個老虎的出現仍是大概率事件」。(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