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吴尊友助中共甩锅:武汉疫情...

吴尊友助中共甩锅:武汉疫情也要怪进口海鲜

356
中共专家为武汉疫情找“替罪羊”。(图片来源:Pixabay)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30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中共隐瞒疫情,令中共病毒肆虐全球,眼看国际社会究责在即,官方终于找到甩锅对象。中共疾控中心专家吴尊友近日出面宣布,湖北省武汉市的疫情可能是进口海鲜引致。

据党媒《环球时报》报导,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近日公开表示,“由于北京新发地、大连和青岛这几起疫情都是由海产品引起,那么使我们想到了最早在武汉发生的那些疫情也是在华南海鲜市场,是不是也是由于进口海产品引起,这个也给我们一个提示,使我们有一个新的思路、新的技术方向。”

其实,在党媒做上述放风之前的一两周内,海外社交平台上已经出现一些中文账号,异口同声提出:“不应该排除进口海鲜受污染而传到武汉的”“之前大连、北京的小规模感染都是从接触进口海鲜开始的,武汉海鲜市场呢?”“很大可能武汉疫情就是进口海鲜输入。”令外界质疑,这是中共在进行一轮有铺垫的系统甩锅行动。

早前,在北京爆发疫情时,当局已经尝试将病毒源推给“进口三文鱼”,虽然民间并不买账,但类似的手法又被陆续复制到大连、广东、青岛等地。如果不是最近爆发大规模感染的新疆远离海岸,喀什的传染源可能也就不会是一个17岁、从未离开家乡的小女孩了。

不过,官方要把锅扣在进口海鲜身上,还有几个难关。世卫组织8月中旬曾发声明称,经过详细调查中国进口的一批来自巴西的鸡翅和厄瓜多尔的海产后,排除了新冠通过食物传播病毒的可能。

当时外界已经就此质疑进口海产传播病毒的说法。

因此《环球时报》在这篇报道中,也借武汉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病毒研究所教授杨占秋之口表示,如果将源头锁定在冷链运输的进口产品上,就需要回答产品怎么被病毒污染、源头在哪的核心问题,一种可能是,国外涉及冷链运输环节的相关人员已经感染新冠病毒,在工作时将病毒传播到海鲜等产品上;另一种可能是,进口的动物产品本身就感染了新冠病毒,“不过,上述猜测目前均没有足够的证据支撑”。

换言之,中共官方的袋子已经张开,但要确定将袋子套在谁的头上以及如何套,尚需时日。不过,一旦美国着手向中共就疫情索赔,北京把病毒源头卸给哪个国家的冷链运输工作人员或海鲜,恐怕都无法令自己脱困。

英国《卫报》日前报道一项针对中共病毒疫情,对25个国家共2万6千人进行的民调。结果显示,除了中国以外,其它所有24个国家中,都有超过8成以上的民众认为中共病毒来自中国,并认为中共政府应该负责。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责任编辑:李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