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五中全会中共如临大敌 多名...

五中全会中共如临大敌 多名异议人士失自由

271
五中全会首日国家信访局前大批人上访。(自由亚洲)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28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自10月26号至28号在北京召开。期间当局强力维稳,北京戒备森严、如临大敌,许多维权及异议人士失去自由。

旅美人权关注者杨子立27日在推特透露,居住在北京的中国民主党的创建人之一查建国在被监视并限制人身自由多日后,被警察强行拉到昌平,“他已经关在家里四五天了,警察坐在门口很烦就拉他出来到郊区泡温泉”,“湖北访民何斌、徐彩虹夫妇也被关进襄阳当地小旅馆看押。他们俩曾因为在天安门打六和四的手势被拘留过”。

另据北京维权人士倪玉兰,警察及自称房东的人上门逼迁,还把她的丈夫抓走。

倪玉兰对新唐人电视台讲述,她是通过中介租的房子,不认识房东,24日一50多岁自称是房东的女子来砸门,随后警察上门,都说他们住的房子违法,把倪的丈夫抓到派出所,诬他打人,要求赔偿两万元:“他们是因为想在这个开会期间把我们驱赶,不让我们在这儿住,说我们租的房子是违法的,要把我们抓到派出所去接受调查,把我老伴传唤在派出所,被戴上背拷,然后给抓走的,关了25小时才释放。”

倪玉兰27号上午又发推文说,上述“碰瓷女”和警察又来敲门骚扰,驱赶她们夫妻俩。

自上周起,北京许多维权及异议人士就开始被监控、被旅游,各省截访事件频传。本周一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会议举行地“京西宾馆”附近多个路段被封锁,保安升级。但据网传视频显示,同日早上,国家信访局仍然是人山人海。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