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五中全会有大佬陨落?习近平...

五中全会有大佬陨落?习近平王岐山罕见同框亮相 

637
王岐山在风传五中全会可能出事,此次与习同时现身引人关注。(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20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与6名中共中央政治常委和号称“第八常委”的国家副主席王岐山等人,19日共同参观“抗美援朝”的70周年特展。其中王岐山在风传五中全会可能出事,此次与习同时现身引人关注。

据官媒报导,在北京的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习近平再次高调提所谓抗美援朝精神。

参观名单包含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及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等中共高层官员。

自长期跟随王岐山的中央巡视组原副部级巡视专员董宏,涉“严重违纪违法”落马后,王岐山罕见公开亮相,也引来外界关注。

被视为敏感的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将于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在这之前,中南海气氛明显吊诡。

海外《多维新闻》刊发题为“在五中全会上崛起与陨落的众多中共大佬”一文,盘点中共内斗中,在五中全会上下台的大佬级人物,称五中全会一向是人事安排的一个重要窗口,历史上至少有8次涉及人事调整,改变了许多中共大佬的命运。

比如毛泽东首次成为政治局委员,华国锋失势,邓小平退休,江泽民接班,陈希同下台,和习近平成为接班人等都发生在五中全会。

有报导认为,这并非一篇单纯回顾历史的文章。借古喻今本就是中共变异生态环境下媒体常用的手段。很可能在暗示在即将到来的五中全会上,将有中共大佬陨落。

时评人士陈破空在视频节目中分析说,《多维》的文章可能暗指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王岐山可能成为在本届五中全会落马的中共大佬。任志强被重判后又被官媒揪出来反复抹黑痛批,比如有王岐山大管家之称的董宏突然落马,王岐山在金融领域的亲信、前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被撤职后至今下落不明,而与王岐山关系密切的《财新》杂志创办人胡舒立,也因揭露疫情真相被审查、警告等,都可视为王岐山濒危的信号。

陈破空说,在习前5年任期内,习王紧密合作。王力助习巩固权力,以至于有“习王体制”之称。如今习王翻脸,习意欲打倒王岐山,只要将当初选择性反腐、得罪了众多党内大佬的责任往王岐山头上一推,就足以打王。

他说,此事一旦发生,给国内外造成的震动将不亚于当年毛泽东逼走林彪,制造“九一三事件”的震撼程度。换言之,打倒王就是习时代的“林彪事件”。

但到底五中全会后事如何,还有待观察。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